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坛综艺会12期】翔歌:闲言碎语和《北大荒人的歌》附画

(2024-07-08 19:37:28) 下一个

翔歌演唱:《 北大荒人的歌

在星坛发帖不写点啥好像说不过去,但这里文笔好的人太多了,我写不好就算闲聊吧。
最近我发现我们这里从中国来美定居的老人越来越多,大街上,超市里,还有公园中都是他们的身影。没出国前听人讲美国是青年人的战场,老年人的坟墓,我还真信了,但现在越看越不是那么回事。老人在美国的福利真好啊,有的在国内有一份退休金,来美国再拿一份养老金或者白卡之类,还有很好的医疗保险等福利,在美国活得可真滋润!最近有对在上海常居多年的美籍老夫妇也回来美国做全身检查,还要做大肠镜和心脏搭桥手术,说在美国做这些不用花钱。我学生珍妮说她爸爸要带爷爷奶奶回国了,她说爷爷有病需要用一种药中国没有,在这里多开了点带回去用。我知道珍妮和她妈不希望跟爷爷奶奶住,做媳妇的日子难熬,而且她说奶奶烧饭贼啦难吃,但又特别喜欢做,全家除了她爸其他人都不爱吃她做的饭,我说废话,你爸爸是吃你奶奶做的饭长大的!他们家是做生意的,最初想移民去新加坡,全家还把美国的房子卖掉搬去住过一阵,她还发信来问候我,我真挺感动。后来他们不适应新加坡的生活还是又搬回美国来了。她说最近中国国内情况不是很好,生意很难继续,她爸爸已经着手把国内的生意一一卖了,全家最终还是决定在美国扎根。我以为这次她爸爸带着爷爷奶奶回国养老呢,结果她说不是,只去一个月,去处理一些产业的事。嗨,原来他们全家一个月后还要继续再吃奶奶做的那贼啦难吃的饭啊!

再贴两张我的电脑原创画给活动助兴:
1,Friends

2,Sou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