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

奇迹般的拾起你,拾回一段迷途的记忆。于是,久违的冬日,尘封的往昔,不知是梦是真。。。。。。
正文

母亲节,转一篇好文

(2016-05-05 14:23:09) 下一个

妈妈在,家就在。

 

但凡有妈妈的孩子,大都有一个可以回味,值得追忆的幸福的童年。

 

童年的幸福,来自于妈妈的笑脸,来自于妈妈在家中的守望,家中没有了妈妈,你便不会再笑。

 

小时侯,就像一个野孩子,整天在外面玩,只有饿了、累了的时候,才知道,回家。

 

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妈,进家的第一句话,就是喊“妈-”。

 

看到了妈妈忙碌的身影,听到了妈妈的应答,心便安定下来。

 

于是,开始找吃的。吃饱了,喝足了,便再跑出去玩。

 

大了,踏进家门的第一件事情,依然是找妈妈。

 

来不及放下肩上的书包,就满屋寻找妈。

 

妈妈看见了,笑着说“傻孩子,背着个包,也不嫌累”。

 

也许妈妈不知道,也许妈妈知道,找妈妈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累。

 

有了自己的小家,空闲地时候,就想“去哪里好呢?”于是便回了家。

 

这个家是我永远的也走不出的守候。

 

推开家门,妈妈不在,爸爸迎上来,便和爸爸唠家常。

 

然而眼睛却时时盯着门口,盼望着妈妈回来。妈妈推门回来了,心里顿时踏实了。

 

就这样,无论何时何地,何种身份,总是惦记着回家看看,回家了仍然先喊妈。

 

回家找妈,是人们多年来不自觉养成的习惯,也许,生活中只要是有妈妈的人,都和我一样。

 

这便是生活的幸福。

 

家和妈妈就是这样,深深地镌刻在了每一个人的心底。

 

随着年轮的递增,人们会越来越感觉到,纵是岁月改变了容貌,纵是沧海变作了桑田,枯守着不变的依然是那份对家的眷恋和对母亲的深深地眷恋。

 

有妈妈在,你就可以放心的天马行空独闯天下了,你可以安安心心地规划你的理想,路的前方还有路,你不可能一口气到达终点, 累的时候,永远有一个宁静的港湾,那便是家,妈妈在那里为你守候。

 

高处不胜寒, 特别是当你事业有成或是成了顶天立地的人物,可以叱咤风云的时,内心的你会迫不及待地寻找心灵的依托,而那最安全、最永久、最可靠的心灵依托,依然是妈妈,是家。

 

有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站着伟大的女性。

 

如果真是这样,那女性中,首先是妈妈。

 

美国世贸大厦倾倒的那一刻,一个拥有亿万资产的商人,当他意识到自己的末日,他想到的不是他身后的财产,他用手机发出的信号是传递了一个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妈妈,我爱你!”。

 

母与子的情爱,在最危急的时刻,暗淡了硝烟,迸发出夺目的光彩。

 

人性的伟大就在那一刻定格了。

 

家,永远都不会远离你!即使是相隔千山万水,即使是远渡重洋(这一定是指你自己),然而,妈妈的身影,总是在你行程中,妈妈的牵挂,就是你穿越时空回家的理由。

 

人类最最不能动摇的情感,也许就是那深深的母爱。

 

人们心底最深的牵挂,真真就是那生你养你的家。

 

妈妈在,家就在! 是啊!妈在,兄弟姐妹是一家,妈不在,兄弟姐妹是亲戚!实话啊!

 

有妈妈的朋友,不管你有多忙,一定要抽出时间回家看看妈妈...........妈妈我永远爱您。

 

母亲七十多岁了,身体健康

       

 婆婆八十多岁,依然硬朗   

        

 

上次回去,妈妈教了我一首歌,名字叫《母亲》,非常喜欢。每当唱起这首歌,就想起母亲弹琴的背影。下面是歌词。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
你身在(那)他乡住有人在牵挂,你回到(那)家里边有人沏热茶,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他)掉眼泪,你露出(那)笑容时有人乐开花。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祝愿我的妈妈,婆婆及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我从小不在母亲身边,到了青春期才开始跟父母一起生活,又非常叛逆,现在年纪大了,非常想跟父母在一起,弥补一下以前的欠缺,好像不大可能了。有些遗憾
再祝婉妮节日快乐!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妈妈是一家人的凝聚力,有妈妈在,心里就踏实,安心。母亲节快乐,梦儿。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桐儿!桐儿母亲节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梦儿幸福~~~
梦儿,母亲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也祝花翁健康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母親節快樂!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的叶子,我看了那句话也有同感。
我妈脚踝骨折过,不能走远,她不敢开汽车,这种小车她还有一辆,那个大一些,是全封闭的,天不好的时候开。
问好叶子!祝母亲节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在,家在。妈妈不在,兄弟姐妹是亲戚。看了好难受。
喜欢看梦之妈开车的照片。好cute.
祝梦梦母亲及婆婆大家母親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我母亲比我婆婆小好几岁,如果婆婆染一下头发,比我母亲显年轻,身体也更好些。祝沫沫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和婆婆看上去都这么硬朗、健康和快乐,尤其是妈妈,看着好年轻呢,梦儿好福气~

梦儿母亲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问教练哥好!必须健康啊,孙子那么小,需要她带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梦妹妹的妈妈还那么年轻健康,真幸福啊!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节日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节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梦梦美眉啊,遥祝妹妹的妈妈和婆婆母亲节快乐,长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欣慰,祝梦梦的妈妈和婆婆健康长寿!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抱抱默默,默默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梦梦!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好快,我还在加歌词呢,提前祝松松母亲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 “妈妈在,家就在!”梦儿的妈妈和婆婆身体都那么好,多棒啊!
同祝所有的母亲们健康!快乐!长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