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

奇迹般的拾起你,拾回一段迷途的记忆。于是,久违的冬日,尘封的往昔,不知是梦是真。。。。。。
正文

都是房子惹的祸(家事慎入)

(2015-10-17 11:37:11) 下一个

我的公公婆婆还没写完,就遇到了烦心事。

确切地说是老公家的事。前几天我弟弟告诉我,说我婆婆家的户口本和我老公的身份证丢了,问我要不要登报声明一下。原本这段时间婆婆在搬家,有些东西丢失或暂时找不到是正常的,可这么重要的东西在这个当口丢失,我不免觉得有些蹊跷。

先介绍一下家里情况吧。婆家属于普通家庭,不算富有,但也不用我们给钱。家里三个儿子,老大家境一般,老二英年早逝,老三在国外。公公今年去世。二十年前,我们买了一套一百二十平米的房子,娘家婆家都有赞助,房子装修后,没去住过。出国时,娘家婆家又都给了我们钱,我们就把房子给了婆婆,说是给,并没有过户,这些老大老二都知道。几年前,我们在国外买房,婆婆想让我们尽量多付首付,减少还贷压力,同时婆婆也认为这些年把我们国内的房子出租,他们已经拿了不少的租金,就问我们这套房我们将来是否还回来住,我们明确表示不住,让公婆全权处理,他们就把这套房卖了,这件事是老二办的,因为我们走了之后老二一直跟公婆住,卖房的钱打给了我们。这下可捅了马蜂窝,老大到婆家兴师问罪,说为什么没跟他们商量,后来各种刁难,我婆婆也有些恼火,说那是他们的房只跟他们商量就行了。后来他们就很少回婆家,前年公公单位房子拆迁,老大要求新房要写他的名字,被公婆拒绝,之后公公生病住院就不去照顾。后来公公卧床不起,婆婆也生病住院,竟然是带着公公一起去的,因为公公在家里没人照顾,还有一次婆婆休克住院一周,他们没有去探望过。婆婆房子拆迁需要自己租房、搬家的时候,他们没有出现。而今年婆婆将要搬入新居的时候,老大出现了,他把自己的一张床放在婆婆租住的房子里,说搬家时一并搬过去,他要去住那里照顾婆婆。老大媳妇还口出狂言说将来拿着户口本,死亡证,有多少存款都能查出来。

以上都是听国内亲戚所说,问过婆婆属实。现在婆婆想跟他们划清界限,可我真的担心年近八旬的婆婆怎么斗得过那年轻力壮的一家三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这是最好的结果了,谢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梦美眉好!希望老大一家良心发现,你婆婆可以安度晚年。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华山来了,有段时间不见了,问好!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如梦好,过来看看你,一切都好吗?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ask'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看来不止我家是这样,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说得对!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谢谢花翁
wxcask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国内因为老人的房产问题太多了。我家那个被我婆婆从小就没调教好的小叔子也在盯着我婆婆的房子,想自己独吞了。这是个败家子,即便最后都归了他,也得让他败光。有钱就花在衣服上,离过两次婚了,前面的两个老婆应该都不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佛門語;迎風揚塵 還墮己身.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2014'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接过来容易,但是下一步怎么办呢?挺愁人的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把婆婆接过来住吧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ooo1' 的评论 :非常感谢。其实婆婆什么都不给我们,我们也没有怨言,只是不满意他们那样对待老人。又不照顾,又去抢东西,还威胁我婆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所以我婆婆觉得他弟弟总是为他想,他却不顾弟弟,太不仁义了。谢谢你,很喜欢你的ID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我们也这样打算的,可婆婆来只能是探亲,不可能一直在这里呆下去呀
o.oooo1 回复 悄悄话 读一读郑板桥给哥哥写的家书。
郑板桥任潍县知县时,其堂弟为了祖传房屋的一段墙基,与邻居诉讼,要他函告兴化县相托,以便赢得官司。郑板桥看完信后,立即赋诗回书:“千里捎书为一墙,让他几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稍后,他又写下“难得糊涂”,“吃亏是福”两幅字。并在“难得糊涂”下加注‘聪明难,糊涂难,由聪明而转入糊涂更难,放一着,退一步,当下心安,非图后来福报也。’在“吃亏是福”下加注‘满者损之机,亏者盈之渐,损于己则盈于彼,各得心情之半,而得心安既平,且安福即在是矣’。此处引用的诗句其实为同时期的大学士张英所作,而此处将“难得糊涂”比喻为就是聪明;难得做一次糊涂,心安理得,也可取得心态平衡。因为“吃亏是福”既是“难得糊涂”最恰切的诠释。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这样,怎么起的带头做用。同情博主。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钱自已挣,够用就好。为了钱坏了德行是损阴德的事情。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f I were you, I would invite your mom-in-law to come live with you, and look after her, keep your brother-in-law away forever...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的公婆这一辈子都为他们兄弟付出,从没有过任何索取,只希望孩子们都过得好。
我们没有为家里做过什么,当然也没有资格要求和指责别人,这些事如果不是亲戚告诉我们,我婆婆是不会跟我们说的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教育是一方面,个体差异也很大,同一个家庭的孩子,人生观,价值观也会完全不同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谢谢来访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我感到失望,这之前我一直很尊重他们的,谢谢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哥哪有长子的样子,公婆挺明理的,有条件尽量援助孩子,也没有只巴结跟前的孩子。
其实大哥要想要房子就尽量对父母好,方正眼前只有他们一家,可他们这样不仁不孝弄不好以后全给老三了。
0703 回复 悄悄话 钱,钱,钱,房子,房子。这几年,国内听见的都是这些,都类似,乌烟瘴气。细想根本没听说谁S的时候,没钱了,都够花好么。是想留给自己的孩子么?那真是教育失败!!!!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人性在利益面前都暴露了,遗憾!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祥一家人' 的评论 : 是吧,特别是老大媳妇叫嚣的。谢谢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你想我自己的房都不回去住了,不要了,我会要婆婆的房吗?明摆着是他们的,可他们等不及了,引起了婆婆的反感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谢谢留言。我无意于跟他们争这些房啊,钱的,只是有些工作没有提前做好,因为我认为老人还在世就讨论这些不太好,谁知他们就等不及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这种事情是始料不及的,因为我婆婆没跟我们说起过,可能是不想让我们担心吧。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穷凶极恶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房子值钱了,麻烦就来了。问好梦美眉!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是越来越多了。国内很多一家人为了钱而无情无义,但是他们并不差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这样的事儿越来越多了。是愁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