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

奇迹般的拾起你,拾回一段迷途的记忆。于是,久违的冬日,尘封的往昔,不知是梦是真。。。。。。
正文

迟来的粽子

(2014-07-03 18:48:51) 下一个
从小就是一个笨丫头,虽然是家里老大,但一直由奶奶带着,奶奶不上班,是家庭主妇,所以我不用像双职工家的孩子一样需要帮家里做家务,而且由于爷爷是美食家,奶奶为他练就了一身的厨艺,烧得一手好菜,做饭就更轮不上我了。我家的厨房呢,是被我爸爸占领了,因为我弟弟只吃我爸爸做的菜,或者去饭店吃他会更高兴。结了婚,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婆婆身体好又能干,她的3个儿子,个个都是甩手掌柜,我老公是最小的,更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了,我婆婆包揽了全部家务。有时候婆婆做饭我想帮她打个下手,她都嫌我碍手碍脚的,那我索性就不进厨房了。那时候除了吃就是玩,看似非常享福。

出国后,可是吃了不少的苦头,首先做饭就是一个大难题。我当然是可以把饭做熟的,可忙了半天不是甜了就是咸了,味道不好,样子也不好,让人看着就没有食欲。而我们呢,又都是不折不扣的吃货,怎么办呢?那就出去吃吧,西餐偶尔吃还行,去吃中餐往往花了钱还是不可口,好不容易有几样爱吃的吧,吃时间长了也厌烦了。我们不是高收入,每个月除了供孩子的费用和还房贷,都花到吃上了,所以总显得入不敷出,
到现在还是月光族。

每次回国,我妈看到我们总要哭一场,她说看我妹妹一家,弟弟一家都白白胖胖的,而我们一家三口又干又瘦,我还穿着破洞的牛仔裤,我孩子黑得像个小泥鳅,谁再说国外好她都不会相信。在我家人眼里,白白胖胖的,大脸,大眼,大嘴那才是好看,才够排场。所以每次我们回去,就带着我们吃遍大小饭店,还要开车去别的城市吃,一顿饭少则几百,多则上万。有一次我爸看我抱着大骨头啃得香,无比疼爱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就是要这样吃,我要把你们养胖才让你们走。这样2个月下来,我们终于被养得白白胖胖的,于是全家人就放心地,高兴地把我们送上了飞机。

所以呢,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我要认真地拜师学艺,不耻下问,把学到的新东西都放在我的空间里,让我远方的爸爸妈妈也能看到,让他们放心。

今年的端午节虽然过去了,但我还是补包了粽子。在这里要感谢Ecocitymeng网友,我是看到他的帖子才决定自己包的,他写的步骤很详细,而且图文并茂,很适合我这样的新手。我包了一种肉粽,还有一种红豆蜜枣的,挑2个好看些的拍照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lue' 的评论 : 这就是我家人的审美观,呵呵!
goblue 回复 悄悄话 白白胖胖的,大脸,大眼,大嘴那才是好看,才够排场 - 言简意赅。笑死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cocitymeng' 的评论 : 多谢夸奖,这2个是瘸子里面挑出来的将军。下次再包要把肥肉留下来。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包的很有型,比我的好看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