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飘地主》 第十三章 (7)咨询,昂贵的律师费

(2017-11-15 13:39:42) 下一个

山姆是我曼哈顿的律师,在曼哈顿的每一笔交易,他几乎都经手过。他不仅是律师,也极具商业头脑。他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看出一笔交易里最重要的东西和问题。他收费高,但绝不多说废话。

在来之前我已了解过他的信用和能力,现在只是想印证我的判断。我也与几个便宜一些的律师联系过,感觉他们接的案子多但没有什么复杂性,也感觉不到他们在生意交易中的特点,山姆是我比较喜欢的。

看完楼盘之后,已近3点。罗恩请我们去他的办公室,与他的物业管理经理见面,商谈过户后的物业打理事宜。我心里觉得之前见过的物业公司经理查尔斯比罗恩更专业,经验更丰富。所以我决定放弃这个会议,就请梁慈过去礼貌应付一下。我们几人则赶赴下一场3点半的律师会议。凯瑞主动从梁慈那里接过我的电脑和资料以便辅助我的工作。

好的律师收费昂贵,时间差不多是按分钟算的,所以不能迟到。

到了时代广场,我们开始找七号时代广场的门牌。转了好一会儿,也没看到七号。只好询问路边的警察,警察指着不远处的时代大楼说:“看那儿,那个大楼就是七号!”

天哪!是最高的那一栋…… 

细心的丽莎赶紧提醒我换上皮鞋。

几人按了指纹才能进电梯,律师山姆的办公室在第40层。我们在接待室等着秘书通报,看到墙上挂满了律师的照片,心想能在这种黄金地段办公的律师,估计得一个小时500美元,希望收费标准能有个封顶。

不一会儿,一个西装革履、中等个子、头顶犹太小帽、约250磅左右的壮实男士把我们三人领进了办公室,他就是山姆。

山姆声音细且高,语速飞快,夹杂着纽约腔。我来美国近30年,有时也会听漏掉他说的词句。

丽莎和凯瑞依次坐在我的左边。凯瑞帮我把准备好的买卖合约,各银行贷款利率报价,楼宇分析等资料从包里拿了出来。

尽管山姆说话快,却没有任何声调变化,语调平稳、机械,就像读法律文件一样毫无色彩。

丽莎刚从中国回来,还有昼夜颠倒的时差反应,听着山姆那平淡的语调忍不住瞌睡起来。为了提神,她开始嚼口香糖,还善意地递给了我一块。我瞪了她一眼,用中文小声道:“我们可是在世界上最贵的地方见最严肃的人,这种时候吃这个只能表现出我们的无知和不专业!”

丽莎的困意一扫而光。满脸通红,一言不发地扭头吐出口香糖悄悄收起。

几分钟后,我的电话响了,是大通银行的贷款专员。从上午我取消他的会议之后,他就一路电话追随着我们的行踪,希望能在我们满满的行程里见上一面。他们现在已经到了这栋大楼的大厅,但门卫挡着不让他们进来。

我已不想见他们,便请凯瑞下楼去把他们打发走。

我和山姆继续谈论物业的具体问题,提到那栋楼里的石棉是否需要买主清理、银行贷款是否会因此被影响等问题。

山姆正在给出建议,传来敲门声,凯瑞带着两个20多岁的帅小伙站在了会议桌前,他俩就是大通银行的代表。他们知道我们时间紧迫,不待允许就开始滔滔不绝,热情似火地讲起大通银行可以给我们提供的利率条件等等。

山姆听了阐述,对比着澳大利亚银行提供的条件,认为我们澳大利亚银行的条件更好一些。他从利率、公司构架、个人股东、公司股东、物业转换手续甚至合约的价格核算一一阐述,他的专业知识和生意头脑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律师。他的双倍价格代表了他的专业水平,真是一分钱一分货!我确定要用他。

大通银行的两个小伙子还在努力争辩……15分钟过去了,我想到500美元一小时的律师费,忍不住站起来把他们劝走了。

并用中文指责凯瑞:“你知道吗?把他们带上来浪费几百块的律师费!”

凯瑞也许不习惯我这种强硬的作风,觉得有些委屈但不敢顶嘴,因为那会浪费更多的时间,这儿的时间实在是太值钱了。

梁慈最后也从罗恩的办公室赶到了时代广场,他说被凯瑞发的地址弄得晕头转向,找不到我们三人所在的大楼。估计也和我们之前一样,因为这栋大楼确实没有明确的楼牌号码。直到会议几乎结束梁慈才找到我们。

丽莎和凯瑞对物业的情况和我的强悍作风都甚为满意,此时也都确定了投资意向。

 

Mei Piao Di Zhu: American Chinese Landlord (Chinese Edition)

 

微信公众号:meipiaodiz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