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飘地主》 第十四章 (3)机会,给有准备的人

(2017-11-24 19:41:17) 下一个

继曼哈顿的几笔交易之后,房价高涨,找到合适的交易日趋艰难。我把目光转向哈德逊河对面的城市和新泽西州,并着手准备考新泽西州的经纪人牌照。虽然我已经有了俄亥俄州和纽约州的牌照,但如果要在新泽西展开地产事业,仍必须考下当地的经纪人牌照。

年过半百,钱已经赚了不少,还去学习考证,有时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我走进教室,看见不大的房间里坐了近20人,老师乔治正在授课。这是一所小而且不起眼的学校。但是,它是我打了几十所地产学校的电话之后知道的唯一能发经纪人课时证的学校。

几天下来,我和老师乔治熟络起来并请他吃了顿饭,请他做私教。他是律师,喜欢教书,拥有三所地产学校。

鲍比决定把投资重心从曼哈顿转到新泽西。我们约见了乔治,乔治兴奋地邀我加入他的学校任教,鼓励我考完经纪人牌照之后考教师牌照。

我们早上4点就出门到曼哈顿,晚上10点才回到酒店,整个人都累晕了。结果第二天的考试差了三分没能通过。

一周以后,我再次来到考场,这次我有正常的考试感觉,大脑绷得很紧,心慌、心跳加速……上次考试中的许多题目再次出现。我意识到上次因为太累导致有许多题目都理解错了。

答完试题,我压住心底的一丝不适,迅速交卷,不敢多想和检查。女考官微笑着看我,愉快地点头。

我冲上去用力地抱着她,她乐开了花。我真是喜欢这些考官,每年有那么多的人来参加考试,通过的、通不过的人都很多,但她们并不麻木,每一次都会为通过的人感到由衷地高兴。

“你通过了!”这句话实在动听。

回到酒店,我到餐厅点了一份牛排和红酒,慰劳自己。这时乔治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拥抱并祝贺我:“当你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是与众不同的!”

他大声赞美并开始安排我考教师执照的细节。我默默地问自己:“我行吗?我今年已经52岁了。”整个新泽西州不过500人拥有地产教师执照。

我还是递交了执照考试的申请材料,希望这次考试能在网上远程考试。考试中心折腾了一周终于批准了。考试前一天中午12点通知,第二天上午9点就要考试,临时抱佛脚也挤不出多少时间来复习了。

这次考试还算顺利,考题比经纪人的程度浅但面广很多。我做完120道地产有关问题后,又出现了10道成人教学的试题。我开始变得紧张,思索着如果今天考不过,下次能过的机会也不大。因为这10道题是无法复习或提前阅读的。

该死的乔治告诉我只有两道题是关于成人教育的!我只能凭借相关经验答完所有题目。我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心里有点忐忑,但觉得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便不再多想。

“交卷!”我果断地决定。从考场出来,沉着脸色,不敢直视考官。

“考得不好吗?”她问我。我点点头。

“你等等!”她迅速查看考试结果,现在都是电脑阅卷,十分高效。

“哦,你通过了!”她变得很兴奋,我却很吃惊,半晌才回过神来,大力地拥抱她。

“恭喜你!周六能通过考试的人不多,因为这些人一周工作,很忙,很累,你是例外!”

我飞车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觉得自己像人们常说的“学霸”。以前从来没有把自己和这个词联系在一起。

“老学霸!”我笑着对自己说。

我身边都是过了50岁的人,现在听到上学、写东西、定时完成工作就开始抱怨和害怕。因为我们的视力和记忆力都明显下降,大家都在逐渐适应这无可奈何的“退化”。

很多人都盼着能早一些退休,我却担心退休后的生活会无聊。如果身体允许,我不会停止我喜欢的工作和学习,我会一直这样走下去。

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预备的。新泽西,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期待好的项目早日出现。

 

Mei Piao Di Zhu: American Chinese Landlord (Chinese Edition)

微信公众号:meipiaodiz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