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054 平安离宫

(2016-08-12 05:17:46) 下一个

第二日,又是个晴天。

宇文靖昨晚也未回房,等到秦无月出了华清宫准备去栖凤宫给皇后娘娘请安并辞行之时,他也不知道从哪儿突然就冒出来了,默默无语地跟着她一道走向栖凤宫。

他也是为了在皇后面前有个交待吧,秦无月不想跟他说话,心想回王府后,大家各住各的,完全可以不必见面,或者干脆她悄悄回别院陪娘亲去,反正他一见她就板着脸,她又不欠他的,如果不是为了那个协议她才不想看他脸色呢。

栖凤宫中只得皇后一人,并没有其他茑茑燕燕,而且皇后表情看来还算和蔼。

“听勤王说,昨儿个你有些不适所以先回去歇了,另外你喜欢翠浓那丫头是么?”皇后轻描淡写地问。

秦无月心中一愣,这人什么时候说的,嘴里却马上回道:“回母后,是的,无月身边那个丫头还有些孩子气,翠浓大方得体,处事又利落,无月很喜欢,可她是母后宫里的人,无月......”

“勤王都亲自开口了,不过一个宫女,本宫哪有那么小气,一会儿你带她回府便是,她的契约内务府随后就送过去。”皇后边说边看了立在无月身后的翠浓一眼,翠浓则低垂着头看不清表情。

秦无月马上欣喜道:“多谢母后。”

皇后冲着翠浓软声吩咐道:“此去王府,定当尽心服侍王妃,不要以为离了宫里就把以前学的规矩都忘了知道么?”

翠浓走出来行礼谢恩,仍是低垂着头。

“这宫里无聊,无月你可随时进宫来,不必这般拘谨,本宫也就两个儿子,你和太子妃两个也可多走动走动。”皇后不再理会翠浓,继续和无月叙话,亲切之极。

秦无月心中有些奇怪,按她观察皇后和宇文靖关系并不亲密,何以对她却这样亲和呢?想不出答案,她只能唯唯称是,想到那个傲气十足的南宫容儿,她暗道,走动?免了吧,她和她肯定是话不投机的。

皇帝那边吩咐说不必去了的,因此辞了皇后,他们就带着翠浓和青儿及两名侍卫出了宫,并未向太子辞行。

马车驶出皇宫前门之后,秦无月才吐了一口长气,没好气地对宇文靖道:“以后请你帮我辞了宫里的活动,说我生病也好什么都好,反正我可不想再进来了。”

“你这几日在宫里不是如鱼得水挺自在的么。”宇文靖挑眉道,语气不善。

秦无月马上又是气不打一处来了,“谁说我好了,我都快要憋死了,你那个王府也是,我想回别院陪我娘住几天行不行?”

“求人就是这种态度吗?”宇文靖仍然好整以暇地道。

秦无月瞪着他握紧了拳头,好一会儿才强压下了火气,跟他硬碰并没什么好处,想了想,看在他帮她要了翠浓的份上,不和他计较了,于是缓和了语气道:“昨晚我娘就提前离席走了,想必是身体不适,所以我想回去看看这也不行么?”

“这样说不就好了么?我陪你一起去。”宇文靖说完马上后悔起来,答应她回去便是了,他干嘛要陪着去呢?

秦无月也在腹诽,谁稀罕他陪来着,没他在旁边她才自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里之马' 的评论 : 周末愉快!天天快乐!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无月,也为体弱多病的太子担心。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也许人生就是如此无常吧!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