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VIP030 私下关照

(2014-06-29 06:53:45) 下一个
 何以纯的外表多数时候看起来是偏柔弱的,谁也没想到她竟然二话不说就动了手。而那个看起来还挺精明的二奶陈红则是看得有些愣住了,虽然很快反应过来,但眼里倒是飞快闪过了一丝看戏的光芒。
 
  姜雅也是完全没料到何以纯会打她,僵了片刻才尖叫起来: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没嫁人就生了个野种,还......”
 
  姜雅边骂边伸手想要打回去,但有人比她动作更快!
 
小姐,这里可是病房!穿白大褂的医生抓住姜雅的手稍一用力就将她推得踉跄了两步。
 
谁要你多管闲事,医生了不起吗?姜雅看清阻止她的只是一名医生之后,声音不降反升。
 
  那医生正是欢欢的主治医生,姓周。他斜眼看着姜雅,眼神有些鄙夷,嘴里却是笑了两声才道:别的地方不好说,在医院里,咱医生还真是了不起的!你已经严重骚扰到了我的病人,请马上离开!
 
  被何以纯打了还没还回去,又被医生驱逐,姜雅气上加气:你!你叫什么名字,我要投诉你!
 
请便!在下周立人。医生丝毫不惧,反而笑得更张狂了几分。
 
  姜雅见这医生一心护着何以纯,自己根本讨不着好处,再加上突然想到秦晚来随时有可能过来,如果他过来发现她在这里跟何以纯闹的话估计更不好看,只得恨恨地瞪了何以纯一眼踩着高跟鞋噔噔噔离开了病房。
 
没事吧?姜雅走后,医生马上换了一张脸,挺关切地问何以纯。
 
  何以纯匆匆擦了一下眼眶里被姜雅气得差点流出来的眼泪回道:没事,谢谢您!
 
不用谢!下次再有这种讨厌的人来打扰直接叫护士过来赶人就是了。
 
嗯。
 
明天上午十点给孩子安排了第一次化疗,过来跟你说一声,化疗总是有些不良反应的,不过不用怕。和孩子好好说说,我看小家伙挺乖的。
 
是,欢欢很乖,一定会好好配合医生的。何以纯说着看向一直没吱声的孩子,后者马上点了点头。
 
  医生冲欢欢笑了笑道:为了奖励咱们这儿最乖的小病人,我来变个魔术怎么样?看好咯,我的手里是不是什么也没有?
 
  医生伸出两只手在欢欢面前晃了晃,然后握成拳,又晃了两次再摊开来,手里突然出现了两块漂亮的金币巧克力。因为受到姜雅的吵闹弄得没什么表情的欢欢睁大眼睛看完医生的小把戏终于露出了一丝好奇的笑容。
 
送给你的,要做最勇敢的小公主哦。将巧克力递给欢欢之后,周立人又安慰了何以纯两句就离开了。
 
  这个之前本来有点傲慢,而且对于有钱的病人走后门搞特殊似乎有些意见的医生态度突然变得这样好,何以纯虽然觉得有点奇怪,心里还是多了几分安定,毕竟欢欢的病就靠他了,他突然对她对孩子都照顾起来总归是好事。
 
  医生走后,一直旁观着的陈红才绕过她儿子的病床走到何以纯这一边来道歉:对不起!我也不知道那个姜雅会来,你可能也看出来了,我们姜江和她是一个父亲,不过她可从来没把我们母子放在眼里,也不知道这回怎么会这么好心过来探望。
 
  姜雅骂何以纯没嫁人就生了个野种,其实等于是将陈红一起骂了。所以姜雅被何以纯打,被医生训斥,陈红都没吱声。但出于女人天生的八卦,她对何以纯母女可是更感兴趣了。
 
  何以纯对姜雅其实没什么了解,也没料到同病房的人会和姜雅有这样的关系,碰上她反正是倒霉。姜雅怎么说她没关系,可不该口口声声咒孩子,还当着孩子的面,实在是太可恶了!
 
  陈红那么解释倒是毫不掩饰自己的身份,看起来像是挺坦诚,但何以纯并无兴趣和她亲近,刚才姜雅闹腾的时候这个女人可是一声没吭,何以纯淡淡道:没关系,都过去了。
 
  如果姜雅还会过来的话,她就考虑看是不是换一下病房吧,只是现在的病房有些紧张,不是不得已,何以纯还是不想麻烦谁,毕竟换病房也不是病人和家属说了算的,得找关系才行。
 
  见何以纯不太想说话,陈红还是讪讪解释道:姜雅那个丫头说话一直就很难听,我都怕了她了。没想到你们是认识的。
 
不好意思,我其实不认识她。何以纯不留情面地道,她确实也是不认识姜雅,只不过见过两回,每次她都是跟秦晚来有牵扯。想到这里不由得又有点气秦晚来了,要不是上次他对姜雅乱说欢欢是他的女儿,今天也许就没这一出了。那个姜雅不就是因为秦晚来才针对她和欢欢吗,挺漂亮的女孩子,说话却那么恶毒。真是......算她倒霉好了!
 
  陈红仍是笑道:不认识也好,就当她是个神经病好了。我和她也没什么来往的,偶尔在商场撞见,她也总是没什么好话,我看她年轻也就不和她一般见识了。
 
  何以纯不太想答话,陈红以为她心里仍不高兴,本想套套话打听打听到底怎么回事,没料想何以纯口风很紧,也只得作罢了。
 
*** *** *** *** *** *** *** ***
 
  姜雅气冲冲出了病房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医院,而是在一楼取药处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坐在那儿转头就能看到大门。她想着小丫头既然生了这么重的病住了院,秦晚来应该没理由不知道,他肯定会来医院的。
 
  姜雅料得不错,半小时后,秦晚来就带着一堆东西过来了。
 
秦大哥!姜雅急急走了过去,装着巧遇一样道:好久不见了,真巧,你是来看欢欢的吧?
 
你怎么在这里?秦晚来不自觉地皱了眉。
 
  像是没看见秦晚来变了脸,姜雅极是坦白地道:我爸......我爸在外面不是有个女人么,还生了个儿子的,我是来看我那个弟弟的,听说是踢球时出了点事骨折了。也算是巧,竟然和欢欢在一个病房。
 
哦。见姜雅不是特特地来纠缠他,秦晚来脸色稍缓和了些。
 
你女儿欢欢还真是可怜,那么小,怎么就得了那样的病呢!唉!姜雅状似很心疼地叹了口气才接着道:那个何以纯还真是有点不识好人心,我看见她们有点意外,不过关心问了两句孩子的病情,她就不高兴了......算了!可能也是因为孩子生病急的,我也不和她计较了。
 
  姜雅说得轻巧,秦晚来却知道何以纯不会像她说的那么容易就对其他人摆脸色,姜雅那张嘴肯定是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了,想想怕何以纯误会什么,秦晚来匆匆道:以纯和欢欢还没吃午饭,我先上去了。
 
  姜雅见秦晚来连句再见都没说就闪了人,有点气恼地撇了撇嘴,跟了两步还是停了下来。今天弄得不愉快,这会儿上去也讨不着什么好。她不上去,何以纯未必就会向秦晚来告状,不如好好打算打算,明后天再来也是一样的。
 
  那个小丫头的病她也得打听打听才行,要是真的不能治了才好呢。看秦晚来对何以纯那个殷勤,就算没了孩子,他可能也不会放弃何以纯。但何以纯呢?何以纯本来对秦晚来当年和她分手好象就有不满,如果孩子没了,再加上一点点误会,一定可以让她更气秦晚来,说不定一气之下就嫁给别人了,那个姓叶的不也挺好么,没了孩子,何以纯嫁给姓叶的可就什么顾虑也没有了,而她和秦晚来也就更有希望了。
 
  姜雅想得挺好,一点儿也没考虑自己的推测都残忍地建立不把一个孩子的生命当回事的基础上。
 
*** *** *** *** *** *** *** *** ***
 
  秦晚来进病房见何以纯脸色还好,略松了一口气。匆匆扫视了旁边的陈红和小男孩一眼,不等看到他之后想打招呼的陈红说话就迅速收回视线走去了欢欢床边,背对了那边的俩母子。
 
你先吃饭吧,水壶,水杯,热水瓶还有脸盆毛巾之类的东西我已经让人去买了,一会儿就会送过来的。秦晚来将手里的饭菜递给了何以纯。另一个袋子里装的布娃娃和小熊则取出来放在了欢欢的枕头边,小丫头躺着听何以纯讲故事,才刚睡着了。
 
那些东西从家里带就行了,不用买的。何以纯道。
 
我怕你们饿,急着去买吃的,就没去收拾那些东西,买些新的来用也不要紧,反正医院用过了以后也是丢掉不要的。本来想问问姜雅有没有吵到何以纯,考虑了一下,秦晚来聪明地没有提及。如果以纯主动跟他说的话,他再做打算更好。
 
医生过来说,明天上午十点就要给欢欢做化疗。何以纯打开了两个饭盒,里面有她喜欢吃的红烧带鱼和虾仁炒蛋,但虽然喜欢吃,也有点饿,仍是没什么胃口。
 
这么快啊,也好......”秦晚来沉吟了一下,见何以纯没动筷子,他先试了一下饭菜的温度才接着道:还是热的,赶紧吃吧。欢欢的给她留着,医院应该有微波炉,一会儿她醒了我拿去热一下。
 
你还没吃吗?见秦晚来也取了一盒饭准备吃,何以纯问。
 
没呢,等饭菜打包的时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没来得及吃。一起吃吧,我觉得这家的菜比较接近家常口味。今天先这样吃一下。明天我会请阿姨帮我们做饭的,总吃外面的东西不够卫生也不够营养。
 
不用这么麻烦了,我和小姨可以换着做的。
 
你哪里有空,欢欢这里离不开人。小姨还要工作,也别太累着她了。请人帮忙做饭送过来很方便的,这些事我来弄就好了,你安心陪着欢欢,别想太多。
 
  何以纯见秦晚来一边说一边大口吃饭,想是饿了,不由有些感动。也真是多亏他想得这样周全,她确实是不用操什么心了,就连医药费......她问起来的时候,护士告诉她已经预缴过了。她该怎么办呢?她能接受秦晚来帮着跑腿做点这做点那,但不能接受他的钱啊。
 
  陈红一直打量着秦晚来,见他穿着讲究,又是少有的干净帅气。马上想到姜雅先前说的什么秦大哥很可能就是他。以姜雅高傲的眼光,看上这样出色的男人也没什么出奇的。
 
  只是秦晚来和何以纯的关系让陈红有点迷糊了。早前一行人来病房时,明明听着生病的小丫头叫秦晚来叔叔的。听姜雅的口气,这男的好象又是为了孩子才跟何以纯在一起的。男的年纪不大,应该没结婚吧?怎么又说何以纯是未婚生女呢?还真是有够复杂,不过越复杂的事越有意思。
 
  陈红正暗暗想着,手机里突然有短信进来,打开一看是姜雅发来了,难得挺客气地向她打听事情呢!陈红不动声色地笑了笑开始回复。
 
*** *** *** *** *** *** *** ***
 
  周立人今天不坐门诊,此刻呆在办公室写点东西,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取出电话看了来电显示,马上起身走去了窗边。
 
叶大少又有什么吩咐呢?周立人这样笑问着,语气是好朋友之间的熟谂。
 
谢谢你的关照,不过住在医院怎么也不可能舒服的了。孩子的病怎么样?大概需要治疗多长时间?叶向东情绪有些低沉地询问。
 
我可不是什么人都关照的。说实话我有点好奇,你老爸生病你都没找到我们医院来,这次突然为了一个单身的漂亮妈妈找我,我还真是很有点意外。孩子的病需要治疗多长时间这我现在还说不准,得先看看治疗效果。等这两个星期的疗程之后也许能给你答案。
 
好,以纯和欢欢就拜托你了。
 
她们还没来医院你就找我咨询了白血病的事,还说她们有可能会来我们医院。你这么上心,我还以为那个何小姐是你的什么人呢。人倒是挺文静挺漂亮的,不过人家身边可是跟了个有钱的帅哥的哦。
 
做医生的怎么还有这么八卦的,亏周晓还一个劲在我面前说他哥医术多么多么出色,人品如何如何高洁......”
 
好了好了好了,我的人品再高洁,还不是你一句话,就对某位病人及家属热情对待了。周晓那个叛逆的混帐小子要不是有你这样的好朋友好兄弟当年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哥哥我反正是欠了你一个大人情的。再说那位何小姐和欢欢小姑娘看着也挺养眼的,照顾照顾算不得什么。
 
还是要谢谢周大哥,我知道您是最不喜欢走关系搞特殊这一套的。叶向东诚恳地道。他一回西安就找了周立人,深入了解了白血病的相关问题。本来想打电话给秦晚来建议,让他带以纯和欢欢来这间医院找周立人的,没想到不用他说,他们也找过来了。
 
  周立人笑道:我其实不过是顺水人情罢了,就算你不说,医院领导也给了咱提示的。另外有人也走过关系了。应该是那位又年轻又英俊的护花使者弄的吧。
 
  叶向东听了没说什么,只是坦白道:不瞒大哥,以纯是我很喜欢的人。我和她有约定,所以现在不太方便过来看她和孩子,因此请周大哥帮着照顾一下,还有孩子的治疗和恢复情况,我可能也会经常来问大哥,总之是麻烦大哥了。
 
你都这么说了,我不帮着点还对得起你这声大哥么?周立人似乎没想到叶向东会将自己的私事坦诚相告,马上正了语气道:你的事我听周晓说过,你也是很应该再找个人了。那个何小姐我看着还不错,只是你那个情敌也不差呢,你又不能出面,人家多半天天跟着,形势对你可是不利啊!
 
  电话那端,叶向东沉默了片刻才缓缓道:“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不管怎么样,最重要的是她能过得好就好。
 
  周立人微微动容:“那好吧,你放心!我会好好关照她们的,小姑娘的病情也随时向你汇报。十一要到了,听周晓说你们这段时间很忙是吧?
 
是啊。
 
那你忙吧,不用太过担心,小姑娘这个病发现得早,又不愁钱看病,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好,那我就不打扰大哥了。
 
挂了电话,周立人站在原地笑着摇了摇头才又回到办公桌前忙活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故事里的人际关系盘根错节,目前大多还有利于以纯和欢欢。如果姜雅硬要搅和,恐怕会曝光晚来和欢欢的亲缘关系,拉开以纯和晚来的距离。以容造的孽。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纸包不住火!欢欢的身世就快真相大白了!秦晚来竟然把她们姐妹俩都玩了,不知以纯会作何感想?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以纯的一举一动肯定都在众多有心者的监控之下,短期内不会得到她渴望的宁静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天时,地利,人和!友谊,关系,人情!哎呀!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感谢!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