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腹》第三卷 亲密与敲诈

(2014-03-06 14:21:13) 下一个
几乎每天都要到很晚,萧青焕才能空闲下来,这时候他虽然很累,但也很愿意待在医院,好在这种贵宾房,连家属休息室都是自带卫生间的,所以他干脆把衣物带到这边来了。

洗完澡换上舒适的睡衣,坐在椅子上看看书,实际上耳朵却听着一大一小在那儿叽叽喳喳说着话,还不时传来笑声,萧青焕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不错。

云念也不是没注意萧青焕,那么大个男人就算不出声,也没办法忽视的,这些天的收获是,她觉得面对萧青焕已经越来越自然了,再不会象之前那么紧张了,因为她发现私底下的萧青焕并不象在外面那么可怕,他对孩子很温柔,甚至有些溺爱,婷婷的要求哪怕不合理他只要能做到就会一口应承,关于这点她已经专门找他单独谈过。

但当时萧青焕的表情太怪了,关于如何教育孩子,怎样对孩子才是好的,她说了好多东西,可萧青焕只是似笑非笑地听着,一句话也没有,没有否定她也没有肯定,这害云念有些不知所措了,只能匆匆找了个台阶下了就算了,之后再也不敢找他说这些了,因为她老是不小心就忘了自己的立场,自己现在能在这儿陪着孩子已经可以偷笑了,哪能管得了那么多。

萧婷婷一般十点左右就睡了,病床旁边还有张小床,云念都睡在那儿,早上五点就会起床离开,回家买菜做吃的,早上八点钟再准时送过来。这在别人看来很累的事,云念干的却是津津有味,一点也不觉得累,萧婷婷每天中午都会睡午觉,她那个时候也可以跟着补眠,而且这人哪,只要做的是自己想做的自己喜欢做的事,怎么样也不会觉得辛苦。

“你去旁边的卫生间洗一下衣服吧,可以先穿我的衣服。”萧青焕指了指云念胸前,她今天正好穿的是件白衬衣,在喂萧婷婷吃晚饭时,两人一时高兴闹了起来,弄撒了饭菜沾上了不少油污,估计有点难洗了。

云念摇了摇头:“算了,我回去再洗。”

“这种油污越早洗越容易洗掉,你还是去洗一下吧,我看这件衬衣挺不错,你穿着也很适合,别毁了。”

萧青焕倒是挺有眼光的,这确实是云念非常喜欢的一件衣服,无论是配裤子,配长裙都好看得很,云念看着衣服有些犹豫。
“来吧,我这里还有多衬衣,先借给你,你把它洗洗晾着,把洗手间的排风扇打开,明天一定能干的。”

“去吧!婷婷睡了一时半会不会醒的,你不用担心。”见云念已经有点动心了,萧青焕又加了一句。

云念终于同意了,看了看萧婷婷,将床头灯调暗了些才走出病房。萧青焕本来走在云念前面,好象想到什么突然停下转身,云念低着头没太注意,一下子就撞了上去。

“唉呀!”云念只觉得这人的身体真硬,撞上去跟撞墙似的,嘴里也就忍不住埋怨了:“你怎么突然停下来嘛。”

“怎么了,头撞疼了吗?”萧青焕见云念捂着额头,连忙拉下她的手,用另一只手去摸是不是撞出了包,浑然没觉得两人已经太过接近了。

云念首先心猿意马起来,因为她又想起了那一夜,那夜的火热和激情,谁也想不到他们曾经那样亲密过,他身上的味道好象都是熟悉的,云念傻傻地站着,眼睛扑闪扑闪,脸上因为脑中的景象渐渐泛起了粉粉的桃花。

“没事吧,还疼不疼?”萧青焕一开始还没有注意到云念的异样,很认真地帮她揉了揉额头,就象平时对待不小心磕了碰了的小宝贝是一样的。

“我,我不疼了,你的衣服在哪儿?”云念挥开他的手匆匆走进了洗手间。先用冷水洗了洗手,还泼了一下自己发烫的脸。

萧青焕找了件自己的衬衣拿给云念,是黑色的,质地很好,触手就能感觉得到。他的衣服基本上都是深色,黑色居多。不过萧青焕穿黑色很好看,很酷也很精神还有股子带着神秘感的尊贵之气,一点也不会显得老成或是深闷。

云念洗得很快,白衬衣上的油污也全都洗干净了,努力没有白费,看着挂在通风口完好无损的衣服她心里也很高兴,是女人都明白,自己很喜欢的衣服若是不小心毁了不说难受也是很遗憾的,也许市面上还有类似的衣服,可你很长时间都会记得这一件。

穿着这件大大的衬衣站在洗手盆的镜子前,云念将长长的头发挽了起来,露出的脖子和锁骨被黑衬衣印显得更加白晰了,卷起长长的袖子,再露一截白嫩纤细的小手臂似乎也十分可人。

云念没注意到这些,但对于底下不穿东西还是觉得有些不妥,虽然这件男式衬衣已经长到大腿了,但还是太性感了不太好,想了想把藏青色的长裙仍然穿上,虽然不太搭配但感觉自在些。

萧青焕心里其实比云念还乱,云念推开他的手跑掉时,红彤彤的脸被他瞧见了,一看就知道她是害羞了,这种羞怯真的很美,萧青焕从未见过。

他以前是在美国渡过青年时期的,见过的美女很多,但都是特有主见特别大方的女孩,她们美得张扬,个性也同样张扬,她们和男孩除了性别之外并没有太多的区别。

而这个小女人很害羞,特别是在他面前,这也是他近来才感觉到的,特别是病房中只有他们两人的时候,小女人有时候会偷偷的看他,偷偷的脸红,但总是很小心地不让他发现。

这样的情形令他觉得很有趣,同时也有些迷惑,难道她喜欢他吗?因为他仔细观察过,她和青雨在一起的时候,表现就十分自然,该说就说该笑就笑,若青雨的试探或者玩笑太过明显她就会不着痕迹地扯去一边,因为太自然太得体反而就没有那种有点笨笨的小女人样子了。

“你,你早点睡吧,别忙太晚,我去婷婷那边了。”经过萧青焕的桌前,见他面前还摆着电脑,和一些资料,云念忍不住劝了一句,虽然心里很懊恼,这样的话她每次都是说过之后才来后悔的,关她什么事呀,人家才不要她管呢,她为什么总是忍不住要多事去关心呢。

“等一下,还早,你过来帮我看看这个设计图吧。”

“我......我看不出什么的,总裁您决定就好了。”云念不肯过去,她好怕靠近他,不是以前的那种怕,而是离他太近容易让她心跳异常,她真怕自己会突然头脑发热做出什么傻事来。

“过来吧,是叶晨的作品,学校的那个,我现在比较看好两套,已经差不多要决定了,有点难于取舍,所以想听听你的意见。”

萧青焕这样一说,云念自然是不得不过去了,她一直都知道叶晨对学校这个方案有多紧张,因为她在这份设计图上可是下了很多功夫的,其实近来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事里,最后的成图她还没有看过。

“好漂亮!”这是云念看到3D图之后的第一感觉。

“我也觉得很漂亮,但又想学校建这么漂亮到底有没有必要呢?外表越漂亮的话越容易被人挑刺,如果使用这个方案,我们就得承受至少多一倍的挑剔。”

“那......另一个呢?”云念没有急着发表意见。

萧青焕赞赏地看了她一眼,调出了另一张图。这份设计虽然不如叶晨的设计抢眼,但中规中矩之中也有一些细节的创新,是偏保守但也很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的一款。

“这个也不错,很适合做学校。”

“你赞成这个方案?”

“不!如果只是从个人喜欢的角度来说的话,我偏向于上一份设计,我觉得如果能在一个童话般的校园里读书一定很幸福,孩子们肯定一辈子都会记得这所学校,如果这所学校的师资不象传统学校那样古板的话就更好了,只要管理人的头脑能衬得上这所学校,那这所学校将来一定会大放异彩的。”云念目光灼灼,好象看到了这所学校美好光明的未来一般。

“可这只是你们的理想,我明白你的意思,这样一所学校不是单凭漂亮的建筑就可以做到的,要达到内外合谐,关键还是要靠将来使用它的人。”

“是的,但硬件是建筑不是么?这就需要你来决定了。”云念微笑着看向他,她感觉他也是有尝试的念头的。

“我很想你来选。”

云念不置可否。

“首先,两个方案我都是满意,你来选的话,我就更多了一份肯定,如果将来证实选错了,错的也不止我一个,这样我的心理会平衡很多。”萧青焕笑着分析道。

“你可真狡猾,存心想让我也担上心理责任啊,告诉你,我才不会呢,叶晨可经常说我是没心没肺的。”

“我不觉得。”萧青焕突然站了起来向云念靠近了些,云念一慌连忙后退,但长及地面的裙子却不知何时被萧青焕的大脚踩住了边边,所以她差点摔倒。

萧青焕迅速伸手扶了一下云念,但当云念用有些紧张又羞涩无比的眼神看向他时,他突然收紧了手臂,火热的唇直接落在了云念的甜蜜润泽的菱形小嘴上。

云念感觉脑子里‘轰’地一下,好象有什么炸开了一样,根本忘了反应,萧青焕一只手紧紧地搂着云念纤细的腰肢,似乎想把她镶入自己的身体一般,另一只手则放在云念的脑后,这样方便他更深地亲吻她。

这并不是蜻蜓点水的吻,萧青焕的舌头直接伸进了云念的嘴里找到了她闪躲着丁香小舌,热烈地纠缠着,甜蜜得感觉让他一点停下的意思都没有,云念则感觉萧青焕的身体很烫,就象多年前的那一晚,而她的身体却越来越软,她只能无力地依在他怀里,好在有他的手支撑着才不至于滑到地上。

萧青焕终于离开了云念的唇,放在云念脑后的手摸索着取下了一个简易的发夹,云念一头长而凌乱的黑发如云一般倾泄下来,令她本来就不大的小脸更为精致白净,被吸吮过的唇也愈发的红润娇艳了。

云念还没来得及思考他们到底在做什么,这一刻她忘了很多事,只知道自己在他怀里很契合也很甜蜜,她甚至直直地看着萧青焕眼睛,眼神毫不躲闪,这对于萧青焕来说简直象一个诱人的邀请。

热吻再一次爆发了,如果说第一次是突然,第二次两人似乎都有了准备,萧青焕不再急切,细细地吻,细细地品尝,他从来不知道一个亲吻就能带来如此强烈的满足感和舒适感,云念这次也主动伸手揽住了他,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甜蜜无间。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人才平静下来,没有继续其他的事,不知何时萧青焕重新坐回了椅子上,怀里仍然抱着云念,他的手轻轻摩挲着云念的脸,云念把头靠在他胸前,温顺得象一只小羊,两人什么也没说,无声胜有声,都静静地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刻。

“云......”

“别说话好吗?”一说话,好多现实就会插足进来,很多美好的感觉就会飞走,云念紧紧地抱着萧青焕,这一刻她突然发现了自己的心,她所渴望的,还有一切令她不安的根源其实就是这个怀抱,渴望了很久了,只有这个怀抱才让她有一种找到了家的感觉,她原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家的感觉了。

但现实终究客观存在,云念很快就清醒过来了,她发现自己只不过是在做了一个美梦而已,她爱上了萧青焕,但他对她可能只是一时的冲动,男人总是比较容易冲动的不是么?在这种孤身相处的晚上,这样的冲动也许是正常的吧,根本说明不了什么,他仍然是一个有家庭,甚至还有心上人的男人,云念越想就越觉得灰心,终于很突然地站了起来什么也没说就冲回了萧婷婷的病房。

萧青焕保持着伸出手的姿式好半天,他本来想叫住云念的,张开了口却又不知应该说些什么,他得先理清自己的感觉才行,方才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萧青焕真的很迷惑,这样的事对他来说也是头一回。

但刚刚看着她近在咫尺的脸,吻她是他唯一的念头,而他行动了,也证实了那是个很甜蜜很甜蜜的吻,美好到他都不愿放纵自己身体里更强烈的冲动,就怕毁了这份静美和温馨。

抱着她的感觉真好,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他和她为什么会这样?萧青焕还没有想到爱这个字,因为他从没有对女人使用过这个字,他只是觉得迷惑,这些感觉确实很美好,可他还没能为它们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义,云念已经躲开了,她是不是后悔了,后悔刚刚没有强硬地拒绝他?

这一晚,对萧青焕和云念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晚,不同的是云念因此认清了自己的心,但萧青焕还在迷惑之中。

*** *** *** *** *** *** *** 
一个非常热闹的西餐厅,应该说是一间被中式化了的西餐厅,很热闹,大厅里面男女老少、拖家带口来吃饭的人很多,所以这儿很明显不是那种适合情侣们谈情所爱的好地方,因为太吵了。

虽然金倩茹现在不可能有任何风花雪月的心情,但进到这家西餐厅,她除了皱眉也只能皱眉,她从没到过这么多的人还这么嘈杂的环境,不明白对方为什么选择这里,更不知道现在改地方还来不来得及。

还好有定位,金倩茹所坐的是这个餐厅二楼的靠窗位而且在最里面,她选择了背对其他人的位置,有些紧张地等待着来人,会是谁呢?她不停地猜测着,几乎列出了所有人的名字,但都无法肯定到底是哪个。

当时金倩茹推过萧婷婷之后就再也没有勇气看多周围一眼,只想着快点躲起来,万万没想到的是就那么会儿功夫就有人看见了她,还不止一个。

除了吴妈之外,另外一个看见了金倩茹的人就是萧婷婷的美术老师于丽丽,萧婷婷出门比较突然也很快,于丽丽先是坐了一会儿,她压根没想到家里会有什么危险,但这个时段她是必须陪着孩子的,所以她走出了房间,她们的学习室在三楼。

当时于丽丽其实并没有亲眼目睹金倩茹推人的那一幕,但她看见了金倩茹慌张回房的身影,当时没有在意,但马上听到一楼有人惊叫,她连忙跑下去一看,就见是萧婷婷摔在楼梯下了,身上有点血迹,人事不醒的样子也吓坏了她。

萧婷婷被家人送去医院后,管家安排其他人都散了,她和那个钢琴老师也离开了萧家,路上于丽丽虽然有点不开心但也没有多想,直到回到自己的小出租屋里。

那狭小的空间,杂乱的环境,和萧家简直就是鲜明的对比,一个在天,一个则在九重地狱,可以这么说,她和男朋友所住的这个出租屋连萧家最小最普通杂物间都比不上。

有时候难免和男朋友抱怨几句,换来的却多半是抢白,男友总说,有本来你就想办法嫁进萧家嘛,她并不是没有幻想过,可现实是她根本没有接触萧青雨和萧青云的机会,对萧青焕更是害怕和敬畏多一些,哪敢打什么馊主意。

“你有没有钱啊?”一番例行的欢爱之后,两人如同溺水的鱼一样瘫软在床上,喘息尚未平静,男朋友突然开口提起了钱。

“我上个月的工资不才给你了吗?”于丽丽有点恼火。

“不行啊,你不知道现在的用人单位多势利,那种地摊货哪里见得了人。”男朋友气闷地道。其实今天面试的最后一关是个近四十岁的女人,打扮入时保养得非常好,看起来也就三十出头的样子,她对他应该是满意的,但看向他那套普通西装时却露出了一丝明显的嫌恶,这让他很担心,但还好面试还是通过了,可他马上要去上班了,不能再穿这套会令上司瞧不起的衣服去吧。

“我现在手上也没钱,前几天才给我大妹寄了点生活费。”

“你说你现在,工作也不错的,又摊上萧家那种大方人家,家教的报酬也很不错,可你每个月赚这么多钱不是贴你妹妹就是贴你弟弟,什么时候才能攒下钱来结婚啊!”

于丽丽不语,她家里环境不好,自己先出来工作了,自然是要拉弟弟妹妹一把的,再说了,她的钱也不止贴了弟弟妹妹吧,一多半还不是花在他们的生活上,他心高气傲,没一份工作做得长的,三天两头就在换,经常在家一休息就是半个月一个月,能赚着什么钱呀?房租、吃饭可都是她拿的钱,有时候自己都舍不得还要给他买衣服买鞋子,现在他还嫌她攒不下钱来。

于丽丽对这种生活真是有些腻烦了,每次去萧家她都象灰姑娘走进了城堡一样,但现在恐怕得好长时间去不了这个城堡了,不对,也许根本就再也去不了,萧婷婷是在和她学画的家教课时间内出事的,虽然是她自己非要出去的,但萧家人恐怕不会理会这一点,只会认为是她不够尽责,那个冷冰冰的萧青焕不找她麻烦就算好了,所以这份家教肯定会泡汤了,想到这里于丽丽不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偏偏男朋友这时候还说:“萧家这么有钱,你可以考虑提一下加工资嘛。”

“还加工资,这份工都没了。”

“怎么了?你不是教得挺好的吗?那个小孩不想学了吗?”

“不是,那孩子今天摔下楼梯了,可能伤得不清。”

“这和你没什么关系吧,等她好了你一样可以教啊。”

“还等她好,人家不找我麻烦就算好了。”于丽丽把情况细说了一遍。

“这也不能怪你啊,你只是家庭老师,又不是随身保姆,孩子摔了怎么能怪你呢!”

“萧家人最宝贝的就那两个孩子了,人家才不管那么多,反正这份好差事算是断送了,我就是有点奇怪,孩子明明摔了,孩子妈不往下跑,反而往自己房里跑真是很奇怪。”于丽丽喃喃自语地说了后面那句。

她男朋友心思一向活络,突然大胆猜测道:“那孩子该不会就是孩子妈不小心弄摔得吧,自己不想负责任,就等着你们来做替罪羊了。”

“你这么说到是有点可能,后来我见她的样子也有点反常,虽然哭得很伤心,却有些心神不定的样子,难道说真是她......”于丽丽也疑心起来。

两人嘀咕了大半夜,也不能肯定什么,但第二天,于丽丽祸不单行,可能是一堆烦心事搅着,在公司工作时竟把财务报表上的数字写多了一个零,被一直有点看她不顺眼的女上司臭骂了一顿不说还直接炒了她鱿鱼。

几乎绝望的她走在马路上,看着车水马龙,看着那些光鲜的人们,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所以她买了张电话卡,给金倩茹发了一个试探性的短信。

没想到的是金倩茹真的很快就转了五十万到她用男朋友的名字开的那个帐户上,她在提款机上反反复复查询了好几遍,还取了五千块出来,又去看余额变化,好半天才确实她真的有钱了。

当晚,她和男朋友一宿没睡,最后一致认为,对着那样有钱的,五十万确实太少了,还可以继续敲多一些,但他们没有马上行动,而是想办法打听了萧婷婷的情况,斟酌之后才又发出了那条让金倩茹又恨又怕的短信。

“萧夫人。”

“是你?”金倩茹看到应约者是于丽丽微微有些吃惊,又隐约放了些心,毕竟不是宅里的老人,应该好对付一些吧。

于丽丽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男朋友肖奇非要跟过来,但于丽丽不太乐意,所以肖奇另找了个位置坐,于丽丽自己单刀直上,其实她心里本来是很怕的,虽说是穷够了但长这么大还没干过这种要胁人的事,好在因为已经有了五百多万在手上,底气足了许多,按她后来想的,这些钱对金倩茹来说可能根本不算什么,所以她渐渐也就心安理得了。

“萧夫人很诧异吗?那天我本来是跟着婷婷出门的,可她跑得太快,所以我迟了一步,没想到......”于丽丽低头去喝水,没再继续往下说。

“你到底想要怎么样?”金倩茹冷着脸道。

“我也是没办法,这世道有钱的人越有钱,我们穷人就为了两餐要死要活的......”

“你现在已经有了五百多万,不算穷人了。”金倩茹不耐烦地提醒道。

于丽丽撇嘴一笑:“和您比起来那可差远了,据我所知,您开的那辆车恐怕就要这个数了,更别说您手上的钻戒、包包还有手表,算了,我也跟您没法比,您的命好嫁了好老公一辈子都不用愁了。”

“好了,我来这儿不是听你说废话的。你开个价,咱们一次了断,如果你再继续找我的话,我也不会客气的。”

“萧夫人何必这样呢,我好怕的,您对自己的孩子都能那样狠心,我哪敢和您斗啊,五千万,您再给五千万我就闭嘴而且从此在您面前消失怎么样?”

“五千万,你也太狮子口大了,你以为我的钱都是天上掉下来的吗?”金倩茹有点肉痛。

“五千万确实不是个小数,但我相信对萧夫人您来说还是小事一桩的,萧家的钱可是以百亿来计的,怎么用也用不完的,您何必计较五千万呢。”

“萧家是萧家,我又没参与公司的管理,哪能随意支配。”金倩茹停顿了一下,似乎是考量了一番才说:“算了,家和万事兴,我也是希望家庭和睦不想弄得老公不高兴,这五千万我出了,但有一条,你若是再来找我的话,我宁愿豁出去也会报警抓你,到时候可别说钱了,坐牢都有你份了。”

“这我明白,五千万我已经满足了,萧夫人也好自为之吧。”于丽丽心里虽然有点虚,表面上还是力图镇定。

“我会转给你的,你不要再找我了。”金倩茹冷冷地说完,丢了两张百元钞票在桌上,高仰着头离开了。

她一走,于丽丽马上兴高采烈地冲肖奇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肖奇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两人坐到一排不顾旁人的眼光抱起来就是一番亲热。

“好了,这次咱们真的有钱了,想吃什么,随便叫吧!”于丽丽想试试做有钱人的滋味。

两人叫了一大堆平常舍不得叫的贵东西,边吃边聊开心极了,而他们附近不远那桌,从头到尾一直有个年轻女子一边慢条斯理地喝着咖啡,一边仔细倾听着他们得意忘形的一言一语。
 
*****************************************
更晚了点,不过内容还蛮多的,让大家久等了,多谢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obusa 回复 悄悄话 一下更了这么多,非常过瘾!感谢。
挑一“骨头”哈,别多想:“这种油污越早洗越容易洗掉,你还是去洗一下吧,我看这件衬衣挺不错,你穿着也很适合,别毁了。”--对于一出生就准备干大事,同时全身心都是受伤的爱女的萧青焕说出这样的话是否太人间烟火了?也似乎显得他平常都在观察女主的穿着打扮,在他的位置和还在挂念亚丽的时机下是否有点突兀?--或者之前是否有什么铺垫我miss掉了?
忘性大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出来冒个泡,,支持一下。
hope201314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辛苦了
OZlovNZ 回复 悄悄话 描写得很细腻, 好手笔. 谢谢南.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读了一遍,为云念高兴,也为金惋惜。好人好报丿恶人恶报,这于丽丽看她选男朋友的眼光丿即使有了钱)好日子也长久不了,还得小心别被男朋友骗了丿还得哑巴吃黄莲。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胖子太太”细心,光顾高兴了,都没注意最后对“年轻女子”的描写,想了半天,只好借助Control+F找keywords 才发现这段承上启下的描写。难道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看来好戏要连连了。

谢谢南妹妹辛苦码字,今天洋洋洒洒上传了一万字(用Word count tool ), 让我们这么多人有个愉快,期待,难忘的一天。加油!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小说。写的真好。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exciting...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后面应该更有好戏看了。谢谢南MM今天加更两次,我也是看得心满意足啊!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值得不停刷屏,谢谢南!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心满意足,谢谢南MM。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描写得很细腻。这年轻女子不会是叶晨吧?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哇,意想不到的情节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波是要有多少折啊?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细腻呀!两个场景都很细腻,佩服南妹妹的手笔。值得一天都在刷新屏幕。哈哈!

南妹妹加油!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