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闹出笑话的问题,2010,9

(2014-01-06 12:44:49) 下一个
 
下午监考时候,思绪又溜号了。突然想起前一阵子参加旅游团,旁边一个老太太对我非常热情。问这问那,主要问题是围绕着孩子,老公,还有收入等等。老人家很和蔼,我也都一一如实回答。发现自己也有这个习惯,没话的时候,总爱问,孩子多大了,如何如何。中国人的习惯吧。结果到了美国后,竟然闹出两个笑话。一次VT的系主任请我们吃饭。我正好坐在她旁边。也没什么话可说,看她50多岁的女人,想必有孩子吧。就问了一句:您孩子多大了?结果系主任微笑但是坚决的说:我没有孩子。我也就知趣的没再问。想人家可能没结婚什么的。回去后,问我老板,他竟然笑了起来,说亏了你没问下去,这个老太太是个同性恋,她的伴是另一个系的一个秘书。。。。。。
还有一次,我办公室旁边是一个黑人女博士后,丽萨。她对我非常友好,我们也经常聊天。两个女人聊着聊着自然会聊到孩子。知道她有个4岁的儿子。就顺口问了句:孩子爸爸在老家了?(她是肯尼亚来的)。结果她很自然也是很坚决的说:我没结过婚。
有了这两件事后,在美国,我再也不敢随便问这类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