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手牵小手

(2014-05-19 17:57:59) 下一个
大手牵小手
 母亲节过去2周了,但那天跟儿子逛沃尔玛的情景,每每想起,就让我动情的要流泪。

那天儿子和我去沃尔玛买东西,看到里面摆了很多母亲节的花和贺卡,我就说,儿子,送妈妈一个礼物吧。儿子沉默一会说,妈妈,你闭上眼睛,我拉着你买东西。然后他用右手牵起我的左手,开始我还不放心,总是眯着眼睛,他说:“妈,放心的跟我走吧。”然后我就真的放心地任凭他牵着我,畅游在琳琅满目的沃尔玛的货架间。他边走,嘴里还发出哄小孩子般的声音:“慢点啊,不怕啊。“ 儿子个子已经比我高一头多了,手也比我的手大了一大圈。我的”小手“在他的大手里牵着,感觉到他的手是那么有硬度,那么有力,很有安全感,也很温暖。

我脑子里闪现的却是十几年前,那是在国内的沃尔玛超市里面,当时他好像只有3岁,我牵着他的小手,肉呼呼的小手软软的,他边走还边唱着一首儿歌歌(应该是一个动画片的主题曲):”大头儿子,小头妈妈( 他还随机篡改了歌词,应该是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妈妈的手呀很大,儿子的手呀很小,大手牵小手,行动不怕难,走呀走呀走走走走,转眼儿子就长大。。。“。
歌词唱的真不错,转眼手里牵着的调皮的小男孩,就变成了身边高高大大的16岁的小伙子,个头颠倒了,手的大小也颠倒了。这回是他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了。真是岁月如梭,而温馨依旧啊。想着想着,眼睛就湿润了。儿子,谢谢你给我的母亲节的这么珍贵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