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生活有感(2)

(2014-01-10 09:10:08) 下一个

182010

 

再写点美国生活的点滴吧。

 

美国厨房的下水道

 

在国内,总为厨房的洗碗池下连接的下水道堵而伤脑筋。特别是春节期间。为此,还衍生了一个新的职业,就是通下水道的。多是农民工来赚这个钱。到日本,也遇到同样问题。想这可能是全世界的问题吧。没想到到了美国,人家解决的很好。而且早就解决了。他们在洗菜池子底下按个搅碎机,吃饭剩的菜汤或者洗菜的有机物质先掉到搅碎机里,你开开搅碎机开关,就可以把那些固体有机物搅得粉碎,然后开水龙头把它们冲走就是了。所以几乎没有堵下水道的事情发生。很开心。不知道国内是否也有这个装置了,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了。

 

美国的交通警察

说起美国的交警,真是一言难尽。我从心里是比较畏惧警察的。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的。美国人一般对人都很和气,总说客气话。不过交警可是不一样啊。都很严肃,威严。也总爱罚款。在美国开车,我被警察跟过两次。感觉都是惊心动魄的。第一次,是在校园里。我左拐,警车在直行路上,不过离路口还挺远的。我就先拐了。没想到,这辆警车就悠悠的在后面跟着我,到没有警笛声大作。一直跟到我停下。刚要下车,顿时后面警察吼起来,“stay in your car!” 。显然把我当成犯罪嫌疑人了。亏了我英语还好,听懂了,吓的赶紧坐到车里。等了好一会,才从后面车里过来个警察,是个小伙子,戴个墨镜。特严肃,要看我的驾照,车子的注册表,车本等等。好在我都有。看没找到毛病,他很不甘心。说我不应该抢他的道。我想,你离我老远呢,为什么我不能拐啊。没敢说,一直在道歉。又说我的驾照不行,要换成本地驾照。说,这车你不能开了,要找人开回家,然后等拿了本地驾照才能开。还说就不给我开罚单了。最后这句,我心里总算有底了。但是不服啊,本州的交则上明明白白写的我的中国驾照能开6个月啊。就站在那不走。他问我怎么还不走,我说我要找人帮忙啊。他说你可以去学校的国际服务中心。我说不认识,其实我认识,但是我没车了,走到那还挺远的。他还好,立刻打电话,叫了另一辆警车过来,把我拉到那个国际服务中心。到了那,立刻找负责人,问驾照的有效期。他们也觉着我是对的。于是那个负责人又给交警大队的头打电话,质问他们这个问题,叽里呱啦半天,最后说我的驾照是可以开的。于是我就开车回家了。后来听朋友说,在路上遇到警车,一定要给他们让路。这次虽然没犯规,可是得罪他们了。所以他们也没法开罚单,就找茬,人家也要有个台阶下啊。

 

还有一次,是晚上从朋友家开车回来。开始路上漆黑一片啊,就开的远光灯,等到了大路上,有路灯了,就想该成近光灯,没留神换成了parking light。就是那种比近光灯还暗的灯。正开着,迎面来了一辆警车。一会,那个警车就掉头跟着我,这次是警笛声大作。吓得我赶紧靠边停车。这次接受教训了,在车里坐着等着。等了一会,不见动静,我又开车门,想下车。这次更是凶“Stay in your car!”.赶紧又缩回去。据说如果你这时还要开门出来的话,特别是在晚上,说不定警察会给你一枪的。因为他们以为你是要反击他们或者逃跑。一会,一个女警察过来了,也是一脸严肃。这次比较客气,告诉我没开近光灯。我说开了啊。刚才在没路灯的路上还是挺亮的啊。她说可能我操作错了,又教我怎样操作。我赶紧跟人家客气一番。说刚来美国没多久。她告诉我可以到DMV办个临时驾照。还问我知道家怎么走吗?我说知道,她就放心的走了。走时候总算露点笑容。太难得了。这次也没提罚单的事情。

不过我虽然有惊无险了2次,但是不等于美国警察不爱开罚单。恰恰相反,他们经常躲在不起眼的地方,等你犯规,然后冒出来,罚你。有时还是便衣警察。感觉美国警察没有中国警察对人客气。中国交警还跟你敬礼。不过倒是没有偷拍的情况。什么时候罚你,让你明明白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