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的感悟;2012,5

(2014-01-06 12:42:37) 下一个
昨天是母亲节。儿子说“妈妈,我今晚请你吃饭,庆祝母亲节”,我正一脸陶醉,他接着说了一句:“我请客,你买单”。哈哈,这小子,也学会贫嘴了。快15岁了,已经长成172cm的大小伙子了。平心而论,儿子是吸取我和他爸爸的优点长的。但是这一年,可能是进入青春期的缘故,性格古怪,叛逆。我真的不喜欢他了。但愿他的性格不是吸取我们的缺点。
看了一篇关于青春期的文章,似乎青春期就是这样,也不要太多限制他。顺其自然。否则会有后遗症。
“后遗症”,没错。我觉着我就是因为从小是个乖乖女。一直没有过真正的青春期,所以现在人到中年了,却越来越叛逆,越来越不乖了。
我承认我不是个孝顺的女儿,特别是这几年的表现。但是国人一味强调子女对父母的孝,而忽略了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我承认我不喜欢我妈妈,真的不喜欢,打心眼里的。从小到大,我没有感觉到她对我的母爱,所以她现在得不到我的孝,也是因果报应。虽然姑姑将我抚养长大,但我们的关系没有亲到母女,怎么中间总是隔着一层,所以我们始终是最好的朋友。
想来,只有奶奶在我的成长中给了我真正的母爱。一想起她,我就忍不住流泪。现在她已经到了天上12年了。母亲节,总能想起奶奶。真的好想您。奶奶,我的儿子已经长成大小伙子了。您高兴了吧。我相信您一直在上面,默默注视着我,保佑着我。我已经是个中年的妈妈了。不知道还有多少年,就能与奶奶永远在一起了。
我是个习惯于忙碌的人,忙的时候总想着清闲,可是这2年的清闲,却让我觉着空虚,加上种种的不顺,让我不得不选择重新忙碌。心灵的空虚,不是忙碌能填补的,但总比不忙强。
我一直是爱情至上的,谁想到爱情是那么娇嫩,经不起岁月的蹉跎。
人的灵魂是不是总是比外表老的慢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