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谷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正文

我的爱情像条狗-原创

(2014-08-07 09:08:37) 下一个
纪念我曾经无畏的爱情,如同狗跟错了主人,被打断脖子,或者被踢死,反正都一样,死了。
 
                                                                                        --2014年
 
那一年的那一天,当我走进朋友家的地下室,看到你房间门口那张蜡染的蓝色少女的门帘。似乎有一种莫名的预感,我在想,或许有个他,会出现。同时也在暗暗好笑,怎么门口弄得跟闺房似的。
 
正想着,你出来了,白衬衣,笑呵呵的,径直走到水池边,洗了洗手。太阳光从地库狭小的窗口照进来,洒在你的脸上,那样的灿烂,你回过头,冲着我傻傻的笑。“是他”,一个声音告诉我。
 
那一年,我25岁。那一年我第一次恋爱了,和你。
 
我们第一次约会去的是大瀑布,你壮着胆子拉住我的手说一辈子也不会放开。回程时你说,你最喜欢红灯,因为那样和我的时间就可以久些。
 
你记录了我们所有的第一次。我们穷,但我们很幸福。如同蜗居里筷子尖上的肉丝,你总是给我,这让我感动。但是我不够聪明,我爱上了你,而对你的家庭一无所知。
 
这就是爱情,初初开始的时候都是那样的美好。没有自己只有对方。
 
渐渐地,你变了。变的那样不可理喻。那样暴躁,易怒,那样挑剔。以至于室友都认为你有精神病。
 
很遗憾,我们没有意识到。你的确是有心理问题。因为很多事情,是一个健康的人所不会做的。你一口气,踢断金毛的脖子,仅仅因为她在车库叫。又踢死另一只3个月的博美,因为她咬咬你的裤腿想和你玩。按照你在法庭上为自己做出的辩护“after working, i was hungry, i wanted to eat"所以气急败坏,所以惨无人道!
 
是我的无知,我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在你泪眼婆娑的忏悔下,我选择了原谅。如同那只踢断脖子的狗,爬也要爬回家。
 
你正常的时候依旧对我很好,只是发病的时候脾气和个性让人越发不可忍受。
 
现在才明白原来有一种冷暴力的存在。不为任何事,就是要让你发泄,你要骂到释然,当然你不敢对老板,同事,甚至是朋友,2只狗也打死了,妻子就成为你唯一的泄欲工具。渐渐地,我可以探测到你的周期。并尝试回避,但好难。
 
你承认自己有病,却拒绝治疗。终于实质的暴力一再发生了。最后,你进了局子。法院要你看病了,可是你依旧不去。
 
爱情早已死去,婚也离了,只是一份亲情还在。
 
你找到我,告诉我你要回头。你说你没有任何女人。愿意改变。
 
但很快的,你告诉我你在离婚前就有了炮友,你们吵架,分手。然后,又在一起了。很快的,你连儿子都不敢接手了,一天也不行,因为炮友不接受。
 
我相信,你真的是病了,不仅仅是心理,好像精神也出问题了。
 
我的这只狗已经死了很久了,你不用担心。只是怕你又害了别人。
 
当初是我不智,能打死自家狗的人,如何能共处,长辈的话依旧如雷贯耳”养虎为患!!“
 
如今有人更加不聪明,一个连儿子都可以不要的人,如何能相守,不要”自作自受“!!
 
我的爱情死在2012,今天我是来挖坑,埋尸的。
 
无畏的爱,要谨慎,不是什么人都值得付出。做人聪明点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oodNight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D,自己看的,也算是留个日志,孩子大了可以了解事情的原委。
至于其他人,他们会在乎吗?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写,他和她在国内并不能读到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