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谷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正文

痛心-关于教会的分裂

(2014-05-09 12:25:55) 下一个
突闻教会的牧师宣布辞职了,一生的侍奉,还差3年就退休了。如今已辞职告终,不得不让人痛心!
 
从一无所有,到建立了300人的教会。期间的付出不言而喻。当然人无完人,谁都会有错的时候。但是什么样的错误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呢?
 
一切都是听闻而已,期间的是非曲直是我所不了解的。但无论怎样,对于一个教会的解体,同时2个牧师的辞呈,不得不发人深思。
 
十架的路很难走,的却,对于每一个基督徒都很难。因为这个世界的罪恶,人性的罪恶,往往使我们无法得胜。正如羅馬書 说的“立志行善由得我, 行出来却由不得我”。人的私欲和信仰的交锋,有几次是信仰占了上风呢?有几个人真能活出基督呢?我不愿意去责怪那些质问牧师的执事,或去猜测是谁在幕后指使。争权夺利也罢,看不惯也罢,都是源自于一个“自我”。当然,我并不知道牧师自己是否有明显的违背神经的地方。但也很难想象一个牧养了30多年的牧者,会突然间完全偏离圣经,弄到要辞职的地步。到底是人的作为,还是神的作为?
 
自己其实也处在挣扎之中,家庭的破碎,心灵的创伤。常常在想,这样的事为什么会发生。如果是神的意愿,他到底要在我身上成就什么。孩子出生3个月就不见父亲,实在想不出这是个怎样的“恩典”。或者,应该看作是撒旦的作为,但我们既然爱神,天天祷告,为什么神不阻止事件的发生而听任我们在痛苦里挣扎。
 
教会也一样,教会的分裂一定不会是神所喜悦的。一群平日里“虔诚”的信徒,最后恨不能把牧师告上法院,让一个不信的“法官”来裁决是非。此时此刻,难道不觉得你们的信仰是可笑的吗?你们到底要争论什么??!!
 
离过婚才发现,平日里太多争吵的理由是多么的荒诞可笑,当时义愤填膺的,觉得自己12万分的有理。他人想的和做的错的多么的离谱。宁死也得讨个“说法”。如今家散了,回头看看,这些“说法”一文不值!
 
教会也一样吧,或许只是意见相左。争执不下,矛盾步步升级。导致今天的结果。让人惋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oodNight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或许可以很容易,但爱下去却那样的艰难。再也找不到什么比圣经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的话语更能诠释爱。“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特别喜欢第一句“爱是恒久忍耐”, 和最后一句“爱是永不止息”。短短的几句话却两次提到“忍耐”,可见它的重要性。
爱需要委身,需要心甘情愿的自我牺牲,而且是恒久的,听上去有点有背人性。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的忍耐到了极限,于是爱走了,走远了。
几乎每个爱情都有着美好的开始,结局却大不相同了。但我仍然相信,如果两个人都能做到上面所写的,爱情应该是长久的。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I had the same feeling when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to TCCC. Me and my wife were among the many left. We received a letter urged us find a new churh(most are luther here) and stay. I still very much regreted we did not stay with one. Our marriage is now in shambles,after a fight,the words of love (you cited somewhere) from the bible keep popping in my mind , at night with heavy heart.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Politics is everywhere including chur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