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谷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正文

我们这代人的故事-原创(二)

(2014-05-30 10:14:19) 下一个

长大了烦恼也多起来,最让人烦意乱的要数情窦初开了。我们那个年代,喜欢是羞于言表的-至少对于我这样要面子的人。明明是喜欢,却硬要装出不在乎,完全没有这回事。甚至有时候反要在朋友圈里刻意的奚落人家一下,以表清白。有点变态吧。自己虽知没有倾国之貌,却老是有好事的人传来风声。遇着自己心仪的,自然欣喜万分,就连6点到校早读,也顿觉幸福,因为可以早点看见某人了。若是弄错了对象,依旧好端端的一个人,立刻就觉得他恶心起来。小小年纪,不学好!其实忘了自己和他也一样。不也喜欢着别人吗?只是碍于颜面,从不敢冒大不为开始过

 

很羡慕后来在大学的班上有人竟娶了小学时代的初恋。真是一段佳话!

 

直到大学的班上,才遇见了我的初恋。但依旧没有来得及开始,我就出国了。刚刚出国的时候还在想,或许哪天真的有奇迹出现,他也来了。于是又一部爱情电视剧上演。可惜,奇迹从没有发生过,渐渐被人遗忘了。。。

 

们这代人,能出国的不算多,我是市里联合办学的第二期。一共签出18个同学,拿到学位的不到5人,留下的3人。大浪淘沙。能出国的都是幸运的,能留下的更是凤毛麟角。撇开成功不成功不说。在哪里都有生活的艰辛。在哪里都不能保证活得更自在。

 

有幸和大部队一起洋插队,度过了一段逍遥,自在的日子。

那时我们一行,12个同学都蜗居在一个很小的Townhouse里。我们叫宿舍。现在想想,在加拿大,没有被人告,应该算是个奇迹。因为大学课程简单,所以天天是歌舞升平啊。混进队伍的有一奇人,此人太神,是我们的快乐源泉,人称“开心果”。

 

此人胆小,小到恐黑,即使有一屋子人,他也怕的要死。于是有人娱乐过他一次。大家先讲了讲自己在宿舍里遇见的灵异事件,其实都是大家伙自己编着哄他玩的。他已经很是惊恐,多次哀求不要讲了,然后有人突然关了灯。一时间世界突然安静了,几秒钟后听他大呼:“啊———!妈呀!来人啊!!我不活了!!!”举座哄笑,只听得他微声依旧:“来人啊!!快来人啊!!我不活了!!”据说此后,此人连睡觉也不再关灯了。唉!我们太不人道了!!

 

此人色心不小,刚刚来加,大家对“外国人”还是很感兴趣的,班上有个小白妹妹,为人很热心。大家都挺喜欢她的。于是娱乐“开心果”的时间又到了。女生中找了个人,冒充小白,打电话给他,把他激动的,英文全还给老师了,一口一个“好滴,好滴!” 一撂下电话,就大喊“我滴妈呀!那个人打我电话啦,叫我去看电影!”我们强忍笑意问他,他一一道来,说约好了下午2点看电影。崩溃,也不想想,人家是怎么听懂他说话的!结果,他真的,大夏天的,穿上皮裤子去了!!等到吃晚饭的时候才回来。很沮丧,“她没去,可能是没有听懂我说的话吧!”唉,多么敦厚的“孩子”,怎么有人心怎么狠,去欺骗他呢?

 

此人从一而终,从来加就吃一个菜,白菜炒肉末。但凡12个人中有一个烧饭的,他立马出现在锅边,嘴里叼着双筷子。可怜巴巴的问“烧什么好吃的呀?”我们都乐意给他,因为他提供了太多的娱乐。一年后此人回国了,听说去卖衣服了。真是为他着急!

 

911,一个举世瞩目的日子,那天早上,我和2个同学刚刚坐上房东的车,准备去超市买大米。就听到房东陈先生告诉我们,美国五角大楼被炸了。那时候应该国贸的楼还没有倒,我们还以为他在开玩笑,根本没注意,好像事情发生在土星,与我们买大米的事情比起来微不足道,一带而过了。回到我们蜗居的小楼才知道,世界已经炸锅了!!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图片,特别是那些跳楼的,真心感到世界要末日了。我们最好立刻买机票回家,死也得和家人死一块儿!有个幸运儿当时在Downtown,所有的人,车都停了。大家都在看大屏幕,很多人哭了。可怜的她居认为发生在多伦多,因为镜头里有个建筑物很像,结果她也哭了,为的是以为自己会不了家了。而我们这帮蜗居的,正忙着在QQ发布消息。刚开始没有人相信,直等到12个小时后,新浪最先公布了消息,又哗然一片。

 

唉,这事想起来就跟昨天似的,只是现在我们不会再像当时那样,兴奋过于悲愤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元芳发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很真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