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谷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正文

出埃及记-(三章)

(2014-05-12 12:47:01) 下一个
神的显现
 
1。此书的第一个神迹:“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多么奇妙。似乎像基督徒的生活,虽然遭遇苦难,却不至到了死地。
2。神自己向摩西显现,告诉他“我在这里”。
3。“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要洁净自己,才可亲近神。
4。“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神是永在的,是过往祖先的神,也是现在自己的神,他从未变过。摩西为什么蒙脸害怕,我想他也担心自己不是圣洁的,因为凡有罪的,见神必死。
5。你们的“困苦”“我看见了”, 你们的”哀聲,我也聽見了“,-神知道我们经历的一切苦痛,悲哀。
6。”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神亲自”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苦难,要”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多么好!!
7。神再次强调,他听到也看到了以色列人在埃及的苦情。
8。”打发“摩西去见法老。-神的主权。
9。摩西害怕:“我是什麼人”竟能做这样的事情。”神說:我必與你同在。
10。“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立约
11.神启示他自己是“是自有永有的”。
12。对会众说,对长老说。他们必信你。
13。“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既然是万有的神,为什么还有这样的事情。可见人心的刚硬!
14。“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 -然而神终归是神,他掌管一切。但是我们悖逆的心要到几时呢?难道要等神亲自的攻击吗??!
15。必在敌人眼前“蒙恩”,“夺去了”埃及人的财物。“不至於空手而去”。多么奇妙,不仅出了埃及,还得了财物。神的预备是丰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