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牛年已至

(2022-02-13 07:49:04) 下一个

马上元宵节,新年伊始。新年好运,健康平安。 

过去这一年真是孤苦。

父母陆续住院。几月前,父亲高热胃肠炎,住院10天. 我就想怎么几天没有和爸爸聊上天, 妈妈总说你爸忙呢,在外面没空。 等他都出院了,才和我说。我妈说,“那时高烧,我真的有点怕,毕竟你爸这把年纪了。”我默然。批评他们不早点让我知道。可是我早知道了,又能做什么呢?

一月后母亲胰腺炎,住院一周。当时打电话的时候倒是接了,马上说有人来了要挂。挂之前,我隐约听到拔盐水什么的。由于父母都是医生,所以家里常有这种话题,我没放心上。 两天后再打,背景嘈杂,问在干嘛。说妈妈体检,爸爸在陪。我以为常规体检,还夸爸爸,新社会好老公呀。聊两句后排到医生了,他们就和医生聊,忘记挂我手机。 我听着听着不对,听到胰腺炎。打电话给哥哥,哥哥说已经出院,那天是复查去了。人生无力感很强,什么都做不了,远在天边安慰的话,像是飘萍,无力。我说以后这些事不能让我最后知道,再犯我生气了。 

前天,给爸妈电话,妈妈拿起说,有件事要告诉我,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没有第一时间和我联系。说周四早上胸痛,以为胰腺炎又犯了,进医院心电图发现异常,再做确认心梗,服药后缓解。爸妈马上联系附一院,正好他们本院的两个救护车都出车了,就自己打车去了附一院,直接住院,做心脏照影,有条血管堵了,直接上了支架。和我通话当时在医院已经术后观察了,亏得做的及时,术后目前反应良好。 妈妈从来没有心脏病史。我真的脚软,很难受。那种差一点点就成孤儿的感觉。

写到这还是忍不住想哭。天高地远,医院由于新冠不主张陪床。我爸爸陪了两天也只能回去了,他都80多了。妈妈一个人,还有两天就能出院,她说在医院里做数独,有时候做不出,厌倦。国内哥嫂鞍前马后尽心尽力。而我隔着岸,什么都做不了。

什么都做不了,为我做了那么多,养大我的妈妈爸爸,我现在连倒一杯水给他们,抱抱他们的能力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