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缠的婆媳关系(三) 婆媳不是天敌!

(2014-12-31 16:56:49) 下一个

  前文说到那一对天作地合的良缘因为婆媳关系没有处理好而离婚,令周围的人叹息不止,更多的人为那净身出户的媳妇抱不平,连婆婆后来也懊悔不止。那前媳妇因为这次婚姻的打击而发誓再不言婚嫁,虽然她自身的条件是那么好,周围追逐她的人是那么多。但她总觉得没有前夫合心。愿她早日走出婚姻的阴影,开始另一次幸福的旅程。

  现在我来讲另一个真实的故事,因为婆媳关系处理的很好,拥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大家庭。

 他们是一对来自内蒙古小城市的夫妻, 男的姓张,女的姓马,两人是同一学校的同学,那女的哥哥和男的是同班同学,经常在一起玩,那男的在班上学习很好,很受女方哥哥崇拜,那女的比男的少两岁,也比男的低两年级,因为哥哥的关系,和男的交了朋友。再加上俩家是近邻,从小青梅竹马一起玩,也就有了感情。考大学时,男的从内蒙古一个小地方考上北京航空学院,在当地成为美谈。他的同学只考上内蒙古的普通大学,当女的考大学时,也只考上当地的一所护士学校。男的大学毕业后,在北京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同时把女的接到北京,结婚生子。因为女的学的是护士,比较好找工作,所以很快在北京安了家。工作四年后,他们双双移民到加拿大。男的很快找到加拿大名企业庞巴迪工作,女的则先考护校,拿到了护士執照,又找的北约克医院的护士工作,俩人的移民之路可以说走的十分顺畅。

  生活安定后,他们又怀上第二个孩子,就决定也把寄养在女方父母家的老大接出来,因为女方父母要给女方的哥哥带小孩,不能来加拿大,所以决定把男方的父母也接出来帮助他们带孩子。20008月,他们兴高采烈地接到了他们的父母和大孩子,一家五口美美满满地生活在一起。为了提高生活质量,他们当即买了位于我们家公寓附近的一幢独立房,从此和我们交了朋友。

  我们看那小张,个子不高,大概一米六出头,五官还算端正,两只眼睛贼亮贼亮,说明很聪明。看那小马,个子和小张差不多,也一米六左右,可是长的非常漂亮。白里透红的皮肤,又细又嫩,两只大眼睛好像会说话,乌黑的长发,油光油光的。那身材,该粗的地方粗到恰而其份,该细的地方细的恰到好处,那女性的曲线美使男人魂酥骨蚀。总之,用明目雪肌,丰彩照人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我们那个时候,邻居都这么说小张,你哪里来的这样的艳福,娶了一位这样美貌的老婆。那小张就嘿嘿地傻笑。我们看那公婆,公公廋小的身材,留着八字胡,黑吧啦它的皮肤皱皱吧吧的,完全一个农村老农的样子,看那婆婆,个子很高大,是那种马大身粗的一种。看那神气,完全是大大咧咧的一种,我们真担心,那媳妇是否能和公婆相处在一个屋檐下。

  但是,也许是天意,出于我们的意料之外,那媳妇和公婆相处的很好。从不吵架,我们有点不相信,就问那婆婆,你那媳妇怎么样,那婆婆就对我们夸张说:我那媳妇,是仙女,配我儿子,是天仙配。你们看,我那媳妇长的多水灵呀,那是我们内蒙古的水土养成的。我们又问:“你那媳妇跟不跟你儿子吵?”她就说:“他们是自由恋爱结婚的,怎么会吵架呢!”我们又问那媳妇,婆婆对你怎么样?她说,很好呀!我们俩家小时候就有来往,我父母和公婆是朋友。我们又问,你怎么漂亮怎么嫁这么个小子,她就很恼怒,说:“我先生是当地的名人,我们那个地方能考上北京的名牌大学,都不容易,我们两家相处的很好。用不着它人操心。”弄的我们也很难为。

  时间长了,我们还是不相信他们公婆能和小媳妇和平相处,直到那小媳妇生了一个小胖子,那公婆两人细心照料,那媳妇抱着白白胖胖的儿子出来和我们聊天,我们才相信这个家庭很和睦。到了03年,那个公公突然生病,正好儿子出差去美国一个月,家里只有媳妇能讲英语,媳妇陪公公去她自己的医院检查,结果确定是肠癌,当即要住院治疗。儿子不在家,这么大的事情都落在媳妇身上,家里还有两个不大不小的孩子,婆婆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这个媳妇一方面要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公公,一方面还要帮助婆婆照顾两个小孩,还不能耽误工作,真是忙的不可开交,但是她毫无怨言,任劳任怨,一直忙到公公开刀出院,然后又买这买那给公公增加营养,等那儿子出差回来,公公的病已经大体恢复。周围的人都感叹,哪里来的这么好的媳妇,真是这家人前世修的福份。由于家庭幸福,这个家的儿子和媳妇工作都非常出色,到我们离开多伦多时,据说家庭年收入已超过15万。

  到我们05年离开多伦多时,这个家庭又添了个孙女,现在这个有两个孙子一个孙女的大家庭,共七口人,在华人圈子里也不多见。我们离开时,这个家庭七口人都来为我们送行,我们握着那俩老的手说:“你们好福份,有这么好的儿子和媳妇,你们家真是兴旺发达,祝福你们大家庭幸福美满,更上一层楼。”那俩公婆就说,那是我们娶了个好媳妇,能体谅我们的辛苦。那媳妇说:“公婆操持这么个大家庭不容易,他们很辛苦,我们很感谢他们,再说,我到时候也要作婆婆的,我对公婆不孝顺,那未来的媳妇对我也会一样不孝顺,所以,我是为未来的媳妇作榜样。”我们笑着说:“你未来的媳妇还早着呢,现在你大儿子才十岁多,”她也笑着说:“我要我儿子早结婚早生子,我还要做姥姥呢!”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我们离开多伦多已经九年了,听多伦多的朋友说,那家人的大儿子已经上大学了,说不定真的用不了几年,那儿子生子,那媳妇真的要作姥姥呢!

  生活的长河就是这样的流淌着,今天你是媳妇,明天你可能就是婆婆,今天的媳妇如果能够想到我明天也要作婆婆的话,可能就会对婆婆宽容的多。

  我真恶心那些骂婆婆是老妖的媳妇,现在有的女人一是男人娇惯了她们,二是现在的小说电视教坏了她们。弄得她们连一点自理能力都没有,不要看男人追女人谈恋爱那段时间男人对女人低声下气,女人们要知道那只是假像。哪一个男人也不会永远作女人的奴仆!女人要自立,那才是天经地义的道理。看看那些二奶三奶的下场,女人们要反思。要学习这篇文章里的媳妇作人作事,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我的俩媳妇也是非常孝顺我们的好媳妇。这世界上,还是好媳妇多。作婆婆的,也要体谅作媳妇的难处,尽量不要干涉媳妇的私生活,那家婆媳关系处理好的主要原因是那作婆婆的非常大气。

  我知道对我这篇文章,作媳妇的和作婆婆的会有截然不同的反映,让时间来作裁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两好才能换一好。婆媳都必须是明事理的大气之人才行。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婆媳相处的诀窍是不要太“精明”--------明白对方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自家人,不是外人。当媳妇时把婆婆当自己的亲妈样尊敬孝顺;当婆婆时把儿媳当亲女儿般疼爱照料,以心换心,错不了,不难。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婆婆是很重要的,我的大嫂那经常向人夸口说,我的婆婆妈是最好的婆婆妈,所有的保姆都说她们的耳朵都听出茧子了,可是当老人病了,媳妇溜得像兔子一样快,当然了这和她们受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关系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婆媳关系好的必要条件是婆媳两个人都大气,否则根本无法住一块。夫妻,父母孩子还吵架,不要说婆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