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来美国Homestay的日子2

(2014-01-18 21:40:42) 下一个
来到学校,开始新生培训,又碰上了美美和小鱼,当他们知道我是一个人一间房的时候,他们羡慕极了,因为学生宿舍是两个同学share一个房间。当得知他们还没有开银行卡的时候,培训完后我就带着一群新同学走着去了银行。我当时是唯一一个知道怎么去银行的,因为Terra带我去过。还记得那时Bank of America有个推广活动,就是你如果介绍一个人去那里开卡,银行就奖励你25美元。那时候也没什么课,闲着也是闲着,我就陆续带了好些同学去开卡,反正他们也需要有人带着去银行,我还能挣钱。月底数了一下银行寄来的支票,居然有五百块钱,把我高兴得不得了,这可是我在美国第一次挣钱。不过这距离我下一次挣钱整整隔了一年,因为后来忙碌地学习生活让我根本就喘不上气来了,别说想着打工了。

住在Terra家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既用不了电脑也用不了电话,当然这都得赖我自己。当时为了节约,把家里的旧手提电脑弄到美国,才发现由于制式太老,这个电脑在美国没法用wifi上网(当时那个悔呀,这个旧电脑又重又笨,我背点什么别的来美国不好呀,比如说黑木耳,老干妈辣椒什么的,嘿嘿,我就是个吃货)。又由于买电话的时候想着便宜,买了个二十多块的小电话,Terra家在山上,这个区信号不好俺的小电话根本就收不到信号。在美国东部的叔叔知道后马上贴心的送了我一个Iphone后,才彻底解决了我打电话的问题。后来我一跺脚,干脆给自己买了一个新的笔记本电脑,我的正常学习生活才开启了。这是个英明的决定,因为后来发现大多数作业都是需要上电脑上完成,也需要的网上提交。学校图书馆也有电脑,可当时我还得赶公交车,公交车下午五点最后一班车。回了家我就不能出门了。说到公交车,我又可以说道说道了,我的学校在一个小城市,我们这里的公交车一个小时只有一班,错过就要等下一班。据说最繁忙的一条线,是半个小时一班,可惜Terra家住的不是这个忙线上,我只能等这个一小时一班的车。但是因为只有一班车,所以车的时间也不是很准,特别是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因此我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来坐车,就这样里外里加起来,我每天要耗三个小时来坐车。等车的时候真是又冷又无聊,后来我发现一个打发时间的好方法,那就是站在车站大声地练习我的presentation。以前在国内读书的时候是不怎么要求演讲的,可是在美国的作业动不动就要求你做一个presentation,对于我们中国来的学生还真是不习惯。但我的presentation拿的都是高分,我想主要是因为我练习得多吧,这算是等车等得久一个小优点吧

刚到美国的时候,吃饭是个大问题,不太认识路,我能找到的餐厅只有卖汉堡和三明治。Terra家吃的也是西餐。所以当同学告诉我说学校有家中餐馆的时候,我激动坏了。那家中餐馆就是Panda Express,还记得我坐在里面吃第一口米饭的时候真是眼泪都要掉来了,我可是已经有两个星期没吃过米了。虽然现在已经很少去Panda Express吃饭了,可是现在只要路过这个餐厅还是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可是当年救了我的餐厅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