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生算不算危险的职业?

(2019-12-28 21:08:09) 下一个

最近又被国内医生遇害的新闻刷频了,寒窗苦读多年,以这种方式结束,真是令人惋惜。

在国内有几个在医院工作的发小。一个在医务处工作,以前不知到医务处是干啥的,我发小告诉我,基本上就是处理医患纠纷的办公室。所以发小经常在去法院的路上,处理各种官司。发小说他们办公室的凳子都是塑料的,因为患者来吵架的时候,被拿起来砸人的时候后果不会太严重,桌面上也不放裁纸刀这种工具,最好笔也要收起来,免得被当凶器。还有一个发小是医生,一天去医院等她下班吃饭,一个病人冲进她办公室对她大喊,你回家的时候小心点,我记住你的名字了。我吓到了,我发小说她都习惯了,不讲理的病人经常遇到。这是国内三甲医院,好医院也不能保证医生不被威胁,没有危险。

美国表面上看,感觉好像好一些。我朋友两口子都在providence医院工作,她老公是医院的保安,聊天的时候随便聊起,我想当然的以为美国医院保安的工作很轻松,环境干干净净的,病人不像国内那么多,保安应该没太多麻烦事。我朋友说才不是这样,他老公说每天平均大概会至少三次拿着警棍出面解决乱来的病人,各种怪咖,吸毒的要打医生啦,不讲理的拿针管比人的,流浪汉醒过来大吵大闹带着身上一堆管子逃跑的经常见。美国医生很值钱,所以保安配的多,我们不觉得有那么多医患事故而已。朋友说去看病的心情都不太好,所以有态度极端的病人的概率是很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