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表叔 怎么会想到娶我?

(2021-03-12 06:30:14) 下一个

就因为这个表叔,我觉得爱情一点儿都不浪漫。我的祖母是大姊,她的两个妹妹是在广东台山就嫁人,还是嫁去香港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小妹妹说她与新婚不久的丈夫失散以后,因为一直等他,所以单身了一辈子。大妹妹婚后好多年都没能怀上孩子,所以就领养了一个儿子,想不到后来自己又生了一个儿子,所以我父亲就有了这个小表弟。我的这个表叔可能比我大十多岁?我们一家子七六年移民加拿大前,先路过香港住的就是表叔家里,他那会儿每天穿西装打领带在香港太古洋行上班,估计学历也不会太低。他身高一米八左右,说话的声音很温柔,方方正正的脸形,戴一副黑框眼镜,齐耳的蘑菇头,穿很贴身的高领花毛衣,配Texwood港人翻译成苹果牌的喇叭牛仔裤,刚从黑白灰篮绿爬出来的我,怎么看这香港仔的衣著都太花哨了。

 

七十年代坐过飞机的人真不多,我唯一的一次还是飞广西南宁参加全国比赛,所以我们全家是等人到了香港以后,才订的日子买的飞多伦多的机票,这样我们停留在香港的时间大概有三周多,毎逢周末表叔会带我们去买衣服首饰,还有爷爷奶奶指定要捎的东西,坐香港人称作叮叮的有轨电车,从绍基湾到铜锣湾,不过三十分钟左右。在最后一个周未表叔只带了我一人去看电影,应该是Hollywood 的灾难大片,那个年代还没有中文字幕,我也听不懂看到紧张处,可能有往他身边靠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原位,我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哦对了,他还买了好多邓丽君的卡式录音带送给我,后来在我们去机场的路上,当着大家的面表叔说去了这么远的地方,又沒朋友那就多给我写信好吗?我说好啊,我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到了加拿大以后就开始给表叔写信,我们用的是邮简一张纸写不了几个字,应该不算航空信件,所以就很慢在路上走十几天吧?写的都是生活流水帐,我的简体中文,他的繁体中文,我们从来没有谈情说爱,信里也没有敏感字眼,一次都没有。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移民班毕业后,就分去了附近的中学,因为年龄的关系,我就插进了十一班,这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英语、体育、会计、八科都报了,上半年读四科,下半年读四科,功课都应付不了还那有时间写信?刚上中学的那个秋天,同样来自广州的Jennifer 已经有了男朋友,他们两个都还没车,当时她男朋友周末在Royal York HotelPart-time bus boy早就听我说想去白求恩故乡看看,另外我也是无意中提到过我那老祖母的无聊,我说她大概买房子的时候就算计好了,楼上三个卧室,老俩口一间,儿子媳妇一间,两个孙子一间,结果是我占了一间,我父母在楼下做了厅长,老太太明示暗示地要给我介绍男朋友,还找了个猪肉荣让我去相亲,矮矮胖胖家里是做卖肉生意的,我生气归生气可也不知道怎么办,还好这时Jennifer 的男朋友,带了个香港同事和他的新跑车出现了,我们一行四人先去了白大夫的故乡,回来的路上去了Vasaga Beach,又去唐人街吃了晚饭,对于第一次就给你提鞋的男生,没有好感是骗人的吧?

 

港男追女孩子火力很猛,每天早上送上学,下午接放学。周末 不是摘苹果,就是去钓鱼,看一场四点半的电影,接下来吃晚餐,这样的攻势没几个月,不到半年就订婚了,因为搬到一起住也要有名堂啊。还好他不是个骗子,他是闺女的爹,很隆重的婚礼,很豪华的酒席,此乃后话。就在我们刚同居,表叔收到了消息,第一时间也是第一次飞到了多伦多,向我的父母正式提亲,希望他们把女儿嫁给他,这是哪儿跟哪儿,辈分也不对了呀,把女儿嫁给表弟不就成了表弟妹了吗?我又蒙了一回,还是搞不清路数,也不知道我祖父母是怎么想的,更不知道我父母是怎么处理的,反正我硬着头皮和未婚夫陪表叔去了一趟大瀑布,大冬天的没几个人,却巧遇了发哥,据说当年他和东家有矛盾,一不高兴就出来散个心,穿皮草大衣的发哥,两眼亮晶晶,笑的是眉飞色舞,身高是有的但太廋了,皮肤也比较黑,没有电视里好看,但是绝对的抢镜!如果不是表叔,恐怕一辈子也不会与发哥擦肩而过吧?

 

大猫都想不通,大鱼更想不通!祝大家周末愉快^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父亲是独子,真就一个亲表弟,后来没有任何交集了。很遗憾!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聪明的造假得配套,只有点击没有楼梯,谁认呐?^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想起了李铁梅唱的“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你这个表叔还真有大事来登门咯?可惜他来迟了:),名花已经有主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天天机械点击做各种各样假的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哦 这是个马甲?那一定是个Monkey, 不跳挣不到钱是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辈份的观念是外婆留给我的。从小听到她说家里人,我会一直问她是怎么Related, 直到搞清楚为止^_^所以我才觉得这件事太不可思议了,想不到有机会写出来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无老虎' 的评论 : 人家的题目和内容一致,你的本像是却是天天标题横飞,还马甲一个接一个,做人做到这样,挺为你悲哀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曾经的小华侨,也还是被老华侨将军抽车,落荒而逃^_^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那绝对不行!换了我更不干!想想就替你头大!~~ 我是说过去近亲结婚确实很多。周末愉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早就移民了,厉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这件事最不合常理的地方是,我是主角之一吧?但我并不知道要演什么,当然不会告诉未婚夫,表叔是来登台的,所以两个男人,就是很愉快地去了一趟瀑布啊,请问有什么要写^_^还不够乱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桑,这些事情本来早都忘了,但是一旦记起又想听听,广大群众是怎么看的,想不到回响挺大的。谢谢关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的理解,我是无辜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无老虎' 的评论 : 这个题目是我真实的想法,到今天依然是个谜^_^谢谢来访!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还好他俩都是香港人,自己搞定啦”,他们是如何谈妥的呀?越来越好奇了,鱼姐问过闺女他爹吗? 快写快写快写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把这件事发生的过程,按顺序记录下来”,即便如此,也把大伙儿看得心怦怦跳。 估计在香港或海外生活久了的男人,都会被鱼姐的直爽朴实给吸引,我也被吸引住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点晕了。真的不浪漫。看见发哥是因祸得福。
山中无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题目厉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这个网名和头像是配套的,猫和鱼是可以成BF滴^_^谢谢真火!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猜到为啥叫“大马哈鱼”了!一定是因为游泳运动员的原因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热烈欢迎稀客心雨美眉!怎么才能加集呢?就这一个表叔。也是王府的活动,让我想起第一个提亲的男人和第一个追求我的男人,情史极度贫乏!^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鱼儿的故事精彩纷呈,读罢意犹未尽,強烈要求加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对杨老先生的评价非常中肯!我也觉得私生活,是他俩的日子,好不好自己清楚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瓶子是作家,写小说和写博不一样菲儿兄弟^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如果是从小一块长大,有感情基础的,而且是平辈的,知根知底真的挺好。我这单不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嫁给他然后管我爸叫表哥?昏了头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差点儿忘了红灯记^_^娘娘说的对,几星期相处能了解多少?爱情有自己的节奏,应该是双方同时有感觉的事情,还提亲?又不是古装戏,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头发是一定要做的,现在年轻人都做颜色,我们正好混水摸鱼。收拾好自己,别管他们赞成还是反对,自己取悦自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很残忍吗?但是我们不带他去,他飞这么远多亏啊!还好他俩都是香港人,自己搞定啦,我才不要管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在写有意思,当时都有点Hold不住了,还好有机会与大家分享,至少说明一点,俺还不算太笨^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从广州去广西的火车不顺,飞机又快又便宜,第一次坐飞机很好奇,第二次就经东京飞温哥华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那里会写什么故事,就是把这件事发生的过程,按顺序记录下来,毕竟后面亲情也都断了。还好我不在现场,不知当时是怎么谈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周围的人都比我小,我们一条街有老外两兄弟,也是开跑车的。哥哥老换女朋友,弟弟更帅看见我们买东西多,会过来帮忙,也会聊几句,但是我们闺女的爹动作快,一溜烟地不见了。后来才知道这家人在Lakeshore有个大工厂,两兄弟搬到附近方便回公司。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我刚从运动队下来,又曾经是军人,好像没有完全进入社会。儿女私情对我而言,真的就不在线,当我听说他为这事而来,真的吓傻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故事,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喜欢看瓶子的故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去近亲结婚很普遍。我认识的一对夫妇就是表兄妹,他们两个人的妈妈是一母所生亲姐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辈分真是乱了,有血缘关系对后代也不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表叔没有一颗红亮的心,有虎狼心:)谁让马哈鱼人见人爱昵?发哥,周润发?错过实在可惜!马哈的故事一向精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o哇,50后还这么年轻,一定美了。我要是没了白头发估计也能成80后,就是家有俩反对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和未婚夫陪表叔去了一趟大瀑布”,表叔啊、你那时是什么心情啊?表叔啊、你好笨啊!好可怜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那么有意思的故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飞广西南宁参加全国比赛”。哇,大马哈鱼是运动健将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段青春爱情故事鱼鱼写得太浓缩,呼唤细节!若是让羊脂玉净瓶写,一定能写出几十集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闺女她爹是这么认识的,感觉比表叔靠谱。我也是掰着手指头算血缘呢!:)鱼鱼好故事!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表叔血缘上太近了些。从前“亲上加亲”时辈份必须相同。现在则是辈份为次要,但血缘要隔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表叔是矛盾的,这件事我最后知道。如果他前卫,不是应该把我拐走吗?如果他不前卫,凭什么他让表哥变岳父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跑车“司机”是一个Factor, 另外祖母下逐客令,继续留在家也不是我的性格,订婚和试婚意思差不多。呼吁一下家长们请千万别催婚!写写你阿姨呗^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绕。不过大家都喜欢鱼,这是清晰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是跑车的魅力?没见描写老公的细节。大陆来的也不差啊。每年秋季接新生,非常踊跃,也没见到几个成的。

我有个阿姨嫁给了表哥,被家里赶出。后来领养了个孩子,一大堆故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我们后来没有再联系,没有下集啦^_^欢迎新朋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刚算了一下,我老爸是三零后,我是五零后,表叔应该是四零后,假定七六年他二十七岁,他也等到三十多岁了。这事儿过就过去了,当年真沒打听。我的网名量身定制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头村' 的评论 : 谢谢石头的果酱!想不到一河之隔的香港年轻人,
在那个年代的观念如此西化。我是有点儿不知所措^_^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继续?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亲表叔,他咋想的? 鱼儿的故事多多:)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鱼儿故事精彩,本人魅力四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我遇到的都是好人^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今天咱把话挑明了说,据我的观察,男孩子容易一见钟情,还赌气非追上不可。但是女孩子会凭感觉,会先观望,所以不喜欢什么决斗。我小学就习惯了男孩子围着转啦,多大点事儿?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大魚人好,外人亲人都喜欢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若干年前在一次聚会上,有一位妈妈抱怨她的女儿,不该交男朋友,应该把精力全都放在学习上、、、小丫头挺漂亮也很叛逆,我替她说了几句解围的话,大意是:只有漂亮的女孩子才有男孩子去追,一个小姑娘要是没有人追那也挺悲哀的、、、那小丫头当时拍着手直喊“叔叔万岁“!
好吗大马哈,你这更别出新裁,还二人追逐,这可咋办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我的鱼脑子,还是呆在水里保险^_^欢迎新朋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怎么这么多故事尼?一凡又多了了写的素材?我的祖母才是个搅混水的!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不算什么。汉惠帝还娶了姐姐的女儿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宁愿相信是领养的那个儿子。可惜不是了啦^_^是亲生的那个儿子,他们中年得子,所以比我父亲年轻很多。我和他看上去是登对的,但是不可能会爱上他的,只是把他当成长辈,对他的伤害我也很内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晕,有意思!不过想想那大海里的美人鱼都可以爱上王子,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鱼鱼的神故事真是太精彩了!那位表叔应该是祖母妹妹领养的儿子吧?鱼鱼太美丽可爱了,令没有血缘关系的表叔动了真心,在鱼鱼出嫁前一刻,飞来表白也真够浪漫。
广东台山人是中国人最早出洋的移民。鱼鱼76年移民也是故事多多啊。自带板凳在鱼鱼家坐等下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真没觉得自己漂亮,年轻时以我的胆量,应该去Audition,169cm + 4cm的恨天高,走Catwalk应该有戏的。但是那时候不懂耶^_^
cxyz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表叔,恐怕一辈子也不会与发哥擦肩而过吧?
- 呵呵 是这么回事。 哈哈现在都魅力四射, 年轻时的光芒更是遮不住的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花儿有前途!现在都是整容脸,免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香港人好奇怪,辈分观念没有的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发哥那天,没我的谱大!两名俊男护花^_^有苦难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这事儿,真还是刚想起来的,难吧?卷铺盖嫁人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早安,也给乔老爷上菊花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给菲儿上奶茶!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以后没事儿得多往瀑布转转,没准能遇到个名人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美女太美,太吸人啦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都是神故事,还有发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马哈,这故事很精彩呀!看得眼花缭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