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一辆“货车”保留一个“仓库”

(2024-08-31 09:20:53) 下一个

这也许就是进入老年“退休”最好的安排。我是个不轻易许愿的家伙,在我看来每年都有的生日,吹根蜡烛许个愿望切个旦糕,不过是一种仪式感。经历2020年的世界性疫情危机后,我开始认真思考如何面对自己的下半生,日复一日地安坐家中,无所事事慢慢变老,这绝对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疫情几年里最大的收获,正是这种生活在静态里的深度思考,我们自己的人生何曾不是一部连续剧呢?剧情在不知不觉中,高低起伏波澜壮阔,笑中有泪冷暖自知。而感知这个世界最好的方式依然是;行千里路胜读万卷书,可这脚下的路往哪儿走该怎么走,也还是要盘算盘算的YouTube 油管是个最伟大的发明。比百科全书更百科全书,比满汗全席更满汗全席,既让我们脑洞大开,也让我们身体力行。

 

于是我就许下了一个心愿;给过去几十年的奔波画上句号,在未来的十年里,重新展开新一轮流浪,车轮上的北美州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Motor home几乎是出行的必备条件,剩下的是怎么选才是关键。也是托猫儿子的福,每每想到带上他出门,猫砂、猫盆、猫粮、猫碗、猫笼、猫抓板、、、就晕到不行。何不买一辆货车既能跑又能装,自带少许现代科技装备,最好能有个简单的厨房厕所备用,还得有一张舒适的床哈。

 

找这辆货车怎么也快两年了,这中间有节外生枝的时候。有条件的RV车主,可以停在室内停车库,又或者停在自家的车库前,可是我们这个55+社区有明文规定不许停在自家的车库前。今年五月的一天我去CVS买东西,出来的时候看见旁边停了一辆RV,这么巧车主没几分钟也出来了。哈哈 还是位白人女士,于是怀着一颗八卦的心,问了她十万个为什么?然而Barbara 的出现,彻底消除了我关于停车的顾虑。

 

HOA的权力是很大,他们管天管地可是管不了停在马路边的车辆,就是这么简单。

 

Barbara是位退休律师,二十年前在她的事业巅峰期离开了维加斯。她是一个专接破产案件的律师,由于客户太多业务繁忙,为她工作的助理就超过一打,也是因为她的生意太好,导致同行们的忌妒,这帮人使出各种肮脏龌龊的手段对付她,而彻底击垮Barbara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有人跟踪她当时才十几岁的女儿,这才是一个母亲最无法承受的上限,况且她当时还是一个单亲妈妈,所以她最终选择了离开。

 

Barbara的故事,在我们每周一次的午餐聚会上源源不断。。。

 

这一期的更新着实吓死宝宝了。Barbara 的先生是位退休警官,近几年来病痛缠身,一年里就有一半时间在医院度过,邻居们都没见过这户人家的男主人。Barbara 总是穿梭在家和医院之间,我猜她的某种规律性的习惯,被某些别有用心的家伙看在眼里。八月的第一天她找的卖房经纪公司,上门挂牌并签署了合同书,然后他们双双离开家。两个小时后Barbara再回到家就发现,大门是被轰开的,一地鸡毛的重灾区是主人套房。小偷踩点很久了吧?再不收网就来不及了吧?这大白天就能破门而入?我家领导又要去买枪啦^_^

 

一个人最坚固的堡垒就是家,我们花重金置业,就是为了保障自己的财物安全。可是摆在眼前的现实却告诉我们,家园终将失去以往的安宁,只因为这世界变复杂了。我倒是有应对策略的,那就是别太把家当家,就当是一个仓库好了!根据空间的大小,决定存放什么物品。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哈鱼,好久不见!赞哈鱼好文,幽默诙谐,猫咪好可爱,这车很不错,出去旅行舒服。祝哈鱼长周末愉快!秋安吉祥!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大鱼:你在人家大猫的脖子上,给套上了一个啥玩意儿呀?看大猫那眼神一脸的困惑,你也不给大猫找媳妇,真不负责任,难道想让猫爷当失足青年吗?真是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马哈,问好!好久不见。当我看见这两年金价一路飚升,就想起你几年前的决策。后悔当时没能果断跟进,让大鱼在眼前擦肩而过,你真神啊!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真是讓人眼前一亮啊!大馬哈魚寫得真是妙趣橫生,引人入勝。對於這種創意十足的文章,我真的是讀得津津有味。希望將來還能看到更多類似的作品,期待您的下一篇!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猫太可爱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美美的杜鹃,文笔一流厨艺一流,妥妥的人生赢家。感谢王府的玉照,印象深刻^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问好人参花!久违的花花谢谢你的冒泡留言,我这都坐冷板凳多年了,人不出门脑子是会退化滴,美国西部的旅游点多不胜数,慢慢玩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特别佩服领导的定力十足,码字追剧一把抓,长期坚持给大家发福利^_^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冒泡了,老想你了:) 潇洒的鱼儿,等着看你潇洒旅途行!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鱼儿的潇洒无人能及。“ 疫情几年里最大的收获,正是这种生活在静态里的深度思考”,特别赞成,我最近也在思考人生的下一步怎么走。赞你开始了下一轮的流浪,仿佛给我指明了方向,谢鱼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长周末给美菲菲上龙虾^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赞哈哈鱼,太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