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戏在后面。。。

(2024-07-16 16:54:52) 下一个

 

根据香港女作家亦舒的,著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玫瑰的故事》让我这个讨厌追剧的人,情不自禁地乖乖呆在家里,用一周的时间追完了。

 

一部电视剧好不好看,首先取决于能否吸引观众往下看,与什么时代背景关系不大。亦舒女士的创作高峰期延续了整个七、八十年代,那些年香港的言情小说很多拍成了港版的电影电视剧。

 

而如今国产剧的优势是所有的演艺人员,几乎全部是科班出身,他们之间的配合度会非常的高,如果剧情本身紧凑所产生的流畅度也是非常好的…重点是刘亦菲这个玫瑰的扮演者,她的演技这几年进步蛮大的,而且她的“八字”很好呢,《去有风的地方》火爆了云南一带的旅游市场,《玫瑰的故事》间接让四个男配角又再翻红,至于说把这个香港故事搬到大老远的北京,最大的卖点依然是女性的社会角色的呈现。三个女主人公,代表了不同阶层的原生家庭,不同生活状态的价值取向,以及事业型女性的职场选择。

 

喜欢刘亦菲也是近几年的事情,《花木兰》这部电影上映期间,和当时的流行病毒撞到一起了,很遗憾没有大红大紫大卖,只不过歪果仁拍完熊猫拍木兰,却引起了我的关注,戏里戏外刘亦菲都是称职的中国明星,不浮夸也不做作。后来索性把她的处女作《金粉世家》也找出来看看,感觉这小女孩儿和当时的女一号董洁比较,除了缺乏些经验和对镜头的敏感度,颜值还是很在线的。

 

《去有风的地方》也是无意间发现的,心想说这个美国回来学表演的孩子,除了会挑剧本,会搭配衣服,台词一流的,表演也是超自然的,看来是中西文化的碰撞造就了刘亦菲。

 

~~~~~~~~~~~~~~~

 

今天的标题是写“后面”的好戏,《但愿人长久》是一部关于邓丽君生平的电视剧,导演来自台湾,演员班底来自两岸。至今为止在YouTube 上刚播出12集。在我平板电脑上最初出现的是第3集,吵吵嚷嚷的台湾式家长里短的画面,Teresa Teng这不是邓丽君的英文名吗?

 

不会吧?怎么不会呢?香港歌星梅艳芳都拍成电影了,邓丽君离开我们几十年了会没有动静啊?

其实邓丽君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七十年代我路过香港之际,正值宝丽金唱片公司,发行她的《岛国之情歌》糸列。

 

二十几岁的邓丽君,亭亭玉立长发飘飘,清新脱俗甜美可爱,那年是1977年。后来在多伦多生活的那些年,星岛日报常常有邓丽君的消息,日本红白歌唱大赛拿奖了,与成龙在美国相恋了,和法国摄影师小男友同居了…意想不到的是1996年还是在香港,晚间新闻报道邓丽君在泰国清迈离世,享年四十二岁。不会吧?怎么可能?

 

香港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都是邓丽君,因为她独身未嫁也因为她富有,在世界各地都拥有房产,包括香港赤柱的一幢别墅,当年的法国摄影师小男友,从泰国清迈回港后一直住在里面,香港人更关心邓丽君的家人,是如何收回这个物业的。

 

这部《但愿人长久》正在播放中…

扮演邓丽君的是台湾演员:陈妍希

扮演邓丽君父母的演员:江珊 候勇

 

我目前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儿是追剧,然而一天只能看两集,非常不爽!

 

 

南京家里来人了,舅舅们年轻吧?

 

很好听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鱼好!这么久游到哪里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鱼儿,问好!
看了好几部剧,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邓丽君的戏,啥时候也去看看,不过怎么都没有邓好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给您上一盘鸡蛋炒饭?算作操心费可以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关心!我家猫爷喜欢一整块儿的鸡胸肉,死贵!养猫不容易,想尽办法逗他开心,到处搜刮不同的玩具。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是好喜欢邓丽君,54年出生的她今年70岁了,同怀念!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大鱼:你可终於冒泡啦,自从你养了大肥猫之后,害的哥们我这一通的瞎操心,我以为你得罪了大猫~导致大猫把大鱼给当下酒菜了泥、、、、赔偿我的操心费!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邓丽君的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亲上一客绿茶冰淇淋!这些天太热了,在菜园子忙注意安全哈^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鱼儿终于从水里出来了!吹了一个特别美丽的泡泡,照片里面的鱼儿最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也是郁闷,一天两集根本是营养不良了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上白桃哈哈刚买回来的!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哎玛,刚看见片儿,鱼儿最年轻!!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读了文,没话说,没追剧,嘻嘻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大鱼儿,好久没见你码文了,一码就被俺坐了沙发:)))
俺也是好久不进城(太忙了),一进城就遇见鱼儿,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