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正文

男人的情感世界 (三)

(2020-06-23 07:14:50) 下一个


我写辉的故事不是因为小乔,她除了正宫娘娘的名号以外,全程以负面人物出现在这个家庭里,她闹情绪的能量连邻居都近而远之,婆婆与她更是一年照不了几次面,更因为她所占的篇幅太小而不足以支撑辉的一生,但是在追悼会上她们母女是主人家的身份出席的,尽管她们已离婚多年,可能因为长孙女儿的关系,家人还是认可她的。

 

九十年代中期因为走私原因,辉遇上了麻烦而我当时人在香港,飞了一趟天津帮他背回了一大堆日元,当时伯母给我穿上那件布满口袋的背心,我都慌了不知道回香港的路上会出什么事,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他今后会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本来进过局子的人出来就完了可是他没有,虽然小乔带着闺女回了娘家,他也没有再努力挽回就这么把婚离了,至于离婚手续什么时候办的就不太清楚了。是他自己本人来的香港,我直接把当年背过来的日元兑成了港元,用我的名义给他存在了桓生银行,取出来后他就换成了美元本息加一块,好像还不到五万是他的启动资金吗?

 

他出来之后呢首先飞去了日本东京,在那里与人合作成立了一家货运代理,最神奇的是他在东京偶遇到了小唐,唉!终于可以写烂桃花了。小唐就是让辉受到严历处分的生活作风问题的女主角,细节辉是不会说的生活中他是个不会聊天的人,只知道小唐生了个儿子,是个末婚妈妈日子算下来,辉心中有数了知道是自己当年播的种,小唐是个上海女孩子,在大连某个海军医院住院部当护士,真的不知道辉到底怎么她了,她的家里人不依不挠的告到辉的所在单位,小唐比辉小五岁从时间上推断她当年不过二十岁,没有家人的推波助澜她自己能怎么样呢?而且在医院工作打胎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嘛?为何要留下一个没爹的孩子给自己添堵呢?我从未见过小唐本人,结婚照里看得出是属于娇小型的,没有小乔一半漂亮,总不至于辉强奸她吧?我怎么也推理不出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唉!我脑子越想越乱真应该当时就问,多知道点儿又不会死!反正为了儿子辉很快娶了小唐填了小乔的空位。

 

他什么都不說家里人还以为他昏头了,娶一个带娃儿的女人,还别说小唐后来又再给辉生了两个儿子,小乔做梦也想不到长子的妈,先她一步生个儿子还后她一步嫁给了辉,播种是她丰收的还是她,因为辉的事业起步是在与小唐结婚以后,这里我稍微整理了一下,辉的人生轨迹是这样的;齐齐哈尔-大连-上海-大连-天津-上海,发现没?两个老婆都是在大连遇到的,他的起步虽然晚了些不过依然赶趟,上海这个城市有人开玩笑说,^_^上来了还得跳海^_^因为小唐家人的关系他们最后把家安在了上海。(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是真沒想过,会有机会写出来,留给大家一些想像的空间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情史丰富啊辉!旧情复燃修成正果,看起来不错。娶老婆不见得漂亮,缘份是躲不过。辉也够能折腾啊,那年代的气息扑面而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卖个关子,哈哈哈!谢谢阅读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共几集? 有点着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WXC不然脑子废掉了,也谢谢菲儿的支持鼓励,让我一篇接一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知道领导的意思,还不够热身的!对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真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写长一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辉这样还是不错的嘛,又有了老婆孩子和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现在出门,一会儿见 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哈故事一个接一个!

找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