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我调侃之三

(2020-05-30 05:42:38) 下一个

我是一个不怯场的人!前几年我飞到底特律机场,租了一辆车是准备接个朋友,然后开去多伦多会合另一个朋友,三人一块儿开车去纽约的,但是朋友小红机票改期过不来了,我只好自己开回多伦多,行程保持不变第二天与伟红两人从瀑布进入美国境,她的签证有问题我们就下车接受盘查啦,一轮问答后她没事了,开始问我妳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在底特律租车呀?我想都没想就说:对哦,我为什么不在水牛城租呢?他看我的眼神很无奈,挥挥手让我们走了。

 

男人的眼神有意思!小琼的父亲是工程兵的首长,周末回广州人和的家,都是小车来接,有时还会送我回家,司机是个帅小伙儿,三几次以后我发现他说话时眼睛不敢看我,这样我也就不怎么自然了,装做没事很快就忘了。前凸后翘的小琼根本就不会游泳,连头发都怕弄湿的这么个女孩儿,很快她就分配去了一五七医院,跟北京的三零一似的部队医院看编号就知道甲乙丙丁了。我那会刚从上海回到广州,肚子老不舒服结果发现是兰尾发炎,趁着队里正在搞拉练,我就在小琼的安排下,住进了一五七医院把手术给做了,住院期间病房里的人还真是些七倒八歪的病人,每天哼哼叽叽的挺烦人,医生护士查房也是一阵风似的飘过,我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这么阳光的小姑娘是谁?尤其是年轻的男医生,值夜班的时候会给盖被子什么的,他们都是小护士眼里的男神啊,小琼说妳赶紧滖吧,尽给我添麻烦。这一次轮到我不敢正视男人眼神里某种热烈的东西了!

 

挑花了眼的小琼最后嫁了一个医生,还生了一个大胖儿子本来是应该能过一辈子的,醋娘子见得多,可是这男人吃起醋来更吓人,天天疑神疑鬼的日子怎么过啊?没办法只好带着孩子离婚转业去了邮电系统,找到另一半再婚了。再后来邮政和电信分拆了,老公跟着电信去了深圳,小琼下海了她家亲戚开始IPO公司去深交所上市了,她们家三朵金花大姐是建行支行长,小妹是民生银行支行长,三个女儿都特别棒!

 

张燕的老爸是内蒙军区的首长,能量大得可以让当年北京体院青训队,游泳队所有内蒙的孩子全部都安排到海军队,首长的闺女游了一年后去了军医大学,毕业了又不想当医生,出国去了西班牙转一圈,回到北京后学做制片人,拍了那些电影电视剧没问,估计请不动老谋子小刚凯歌之流吧?她也不原意搭理游泳队的人,北京奥运会我俩在北京重逢,去她家里呆了一夜,有车有别墅还有个若即若离的男朋友,前些年拿到十年美签,还在德州休士顿住了一段时间,后跟了个旅行团探过我一次,去年七月有人问我怎么联系张燕,我去了她的微信拔了她的电话,一点回复回音都没有,再后来她的所有的联略方式都消号了,没有告别就这么悄悄的离开,就像她当初悄悄的来。有些伤感来不及哭眼泪就干了,有些往事当回忆不再它便永远消失了。

 

当兵前我只会下跳棋和飞行棋,军旗到了营长再往上我就不知道谁比谁大了……没有阶层观念的孩子啊,卖糕的怎么混?我们教导员看到我很头痛,我看到他也很捉急,一口的扶南话,都不懂他说啥还凶什么凶呀?现在开口闭口都是战区了,战友里正军级的好几位,最高级别的首长叶瑾教练巳经是兵团二级,那一年我俩在浦东飞香港,普通舱的机票去头等舱Lounge 吃了碗阳春面,然后地勤小姑娘拖着我俩的行李箱送我们去的登机口,妥妥的高大上了一回!

 

伟红比我小几年,后来也去了成都军区游泳队,恰好她和小琼都是深圳华侨城的业主,所以就贴上一张华侨城的景观片片吧^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我受宠若惊,我真不行!谢谢夏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的眼神那时应该没杀伤力吧?十六岁真不懂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涂涂写写,日子过得快嘛^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记者作家一眼看穿我的小把戏!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人物一个个活灵活现的。鱼鱼一定是个性格开朗阳光的漂亮姑娘。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马哈写得逗,我在想像你的眼神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鱼鱼见多识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都是回忆啊!今天的主题是"眼神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体育人的军旅生涯而已。西西家的豆苗豆豆好水灵哦,羡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多故事啊,人生百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他会不会心里有鬼呢?哈哈哈哈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司机是个帅小伙儿,三几次以后我发现他说话时眼睛不敢看我。
——————————
为什么不敢?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小时候真不太懂,现在回过头来看才知道。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王妃,土豪才坐豪车,俺坐的都是挂军牌的车。核潜艇都钻进去过,一出海就是俩月,太受罪了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泳队里尽是大人物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厉害,小姐妹接管各大军区司令员内务,你可是走到哪里哪里亮了,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好了!片片要交功课哟^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玩去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好听咱就接着讲^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今天醒得太早,刚午睡了会儿。周末去哪儿快乐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所有人都生活得很好,只有张燕是不在了。大家只想确认一下,我是最后一个与她有见面的人。1957年生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真多,讲得太吸引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马哈故事多,有背景,板凳坐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过得很滋润,真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来听小鱼讲故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好茶!十六岁的小女兵,能说会道的。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的小姑娘”,这得多受欢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