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终于等到了鸟枪换炮时

(2014-08-21 18:11:34) 下一个

自从手机开始普及时,我们就登记在T-Mobile公司一直延用到现在,一共十四年。

说实话,
T-mobile 公司的信号在我们这里很不好。很多地方都无法用手机因根本没有信号。之所以不换公司,是因为我们很早就在这个公司了,所以每月的月费相对比较低,而公司无法加价老顾客的月费,况且我们又不是那种整天电话不离手的话痨,将就用用对付应急就可以了,要求不高。

但随着电子科技的不断进步,手机已不是只用来打电话了,它还承担了多种功能。真可谓是一机在手方知世界大事,走遍天下都不怕。对年轻人来说,新手机的上市所带来的诱惑实在太大了,每个人都梦想有一部可爱的全功能手机,可以想象这个手机市场是多么火爆。每次当新款iphone上市的第一天,Apple Stores门口就会排很长的队,这些发烧友甚至不惜熬夜排队就为了先睹为快。我们家四人,我、LG及儿子对这一新生事情都不是太感兴趣。儿子是搞电脑 的,按理说他是最应该对这方面有好奇和爱好,可他却很抵触,用他的话讲不想在这个方面"成瘾"而忽略其它很多有意义的事。

女儿决然不同。可能受同学影响,从小就喜爱适应潮流。在智能手机开始占据市场后,她的绝大部份同学都拥有了一个,她也希望能有,但也知道会影响到她的学习,因她 看到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只玩手机不听老师上课。她曾告诉我,在课间休息时,每个同学都在低头看手机,没有交流。她觉得自己有些另类,因她没有那种智能手机,总感觉有些格格不入。很伤自尊。每当同学看到她用老式手机发信息或打电话时,就常常会问同一个问题"你怎么还在用这样的手机呢"?

对于我用的旧手机,我常开玩笑地讲都可以做为古董收藏了,它实实在在就只能打电话而已。说实话,在公众场合拿出来我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可它有一个好处是它的电池寿命很长,充一次电可以用很久,而且size很小携带方便。自从晓青年初换了手机写了一篇愽文,并把用手机拍摄的那么多美丽色彩鲜艳的照片贴在网上后,我就开始动心想换手机。换手机前,电话公司一定要换,因老公司的信号太差。打电话给T-mobile问是否可以终止合约被告知可以,但每条线罚款$200 我们一共有五部手机,一想换一个公司要先交$1000罚款,太冤了,所以只能等待。在这期间难受的还是女儿。

前两天和女儿去mall时,走进了AT&T,当时只是想问问行情,看到那各种各样的诱人可爱的智能手机,真的是再也按捺不住那蠢蠢欲动的心了,尤其是女儿,恨不得立马就拥有一 部。再次打电话给老公司,被告知此次终结合约每条线罚款$50。想想女儿马上就要上大学,确实应该换一部手机了,就任罚吧。

除了儿子,现在家里每人一部智能手机。当时在换手机时,儿子说什么也不要在现代人看来必不可少的一部智能手机。他就选择了一个最简单能通电话发信息只要三十元就可以买到的手机。

现在好了,大家都在忙着学习怎样去用各自的手机。女儿当然学的很快,不用一天就可以得心应手,而我们俩个老家伙应用起来就不是那么简直了。手机上有太多的功 能,就简单的接电话而言,还学了大概一星期,开始不知道怎么接电话和打电话,每次电话一响就紧张,就怕按错健头,可还是按错了。有时明明接通了还认为沒接 到。有时电话一点声音也没有自己还在纳闷呢,怎么会没有任何电话和信息呢?女儿回来问妈妈你的电话为什么不开,我说我是开着的。女儿帮我一查我的电话已被我不知什么时候调到了airplane mode,难怪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岁数大了,记忆力差了,接受新事物也慢,前记后忘,手机有那么多功能真是要花很多时间去一一熟悉和了解。现在只能从最最基本的功能开始,接电话,发信息,上网,拍照和怎样用GPS这些和我生活紧密相关的开始。因为很多不懂,经常去向女儿请教,问多了女儿有时也不耐烦。有时我也后悔我干吗要买这么好的手机呢,这不是自找麻烦吗。

下面是这几天我用手机拍的几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还以为是换新家具或新车呢。你你还真与时俱进的,我也喜欢新科技,迟迟没换,总觉得iphone的屏幕太小,挑战我这昏花老眼,我先用的手机也可拍照也可写中文,丢了还真可惜。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正在适应着新手机的各种功能,有时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新功能,会兴奋好些时间。我喜欢它的计步器功能。它能鼓励我多走路。中秋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手机用惯了你会很喜欢的,由很多功能很方便的。你家的花园打理得真漂亮,豆角肯定好吃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我买手机后也有和波波一样的感慨。
谢谢波波对我的劳动成果的赞扬!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一代都是被下一代推着,赶着时代步伐的。俺们换手机时都是被儿子推的。前几天他还跟俺们调侃,你们现在离得了能上网能拍照的手机吗?:)

胖胖的花养得好,菜长得壮哪!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如果想换手机有两种可以选。一是三星,我用的就是这款,相机功能比I phone 好,图片清晰,色彩鲜艳。但相对要比苹果的手机复杂一点。
我种的这个豆角种子是在网上买的,听说是从欧洲来的,有点象东北大豆,产量很高,很容易烧烂,味道真是非常甜美,很好吃。店里是买不到的。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我想我会慢慢喜欢这款手机。现在还没有养成习惯去用拍照功能,以后会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使用新手机,我还在使用翻盖的老手机呢,最近也在琢磨着换智能,正调研哪种比较适合我,要简单易学才行,我笨,哈哈!:))

手机拍的pp很不错,胖胖现在是用三星牌的手机吗,觉得如何?

胖胖家的房子好漂亮,鲜花盛开,赏心悦目,种的豆角与店里一般的豆角不同啊,口味很好吧?
很容易煮吗,有时候买的豆角怎么煮也不烂。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你买新手机对了,慢慢你更喜欢,有时间了多拍放上来大家分享,是一种快乐。我要跟你当邻居,吃豆角,这种豆角像国内的,一定味道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脚步。
现在能和女儿用text message 交流了。这是现代人首选的交流形式。沟通方便了不少,这也是我感觉换新手机的另一大好处。以前的旧手机根本不懂如何发信息。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看来俺也该换手机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这段时间就忙于去怎样搞明白这小玩艺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的,智能手机什么都好,唯一的缺陷就是耗电太快,每天都要充电。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买这款手机就是源于当初看到你用手机拍的照片。大漂亮了,图片非常清清晰色彩鲜艳,说实话拍出来的效果比实体更美观。
豆角是自己种出来的,种子是在网上买的。听说是从欧洲来的。产量很高且味道清香甜美。从店里买回来的豆角决对吃不出这个味来。我每年都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鸟枪换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智能手机就是不一样,拍的照片多清晰,多养眼啊。自己的手机也该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新手机拍的照片好清晰,你用惯就好了,有些不常用功能咱也不用管,就学会常用的就好了,另外平日不用总上电脑了,在手机上都能看,出门带着,看见什么拍一下,慢慢你会越来越喜欢的。祝贺啊!豆角拍的特别好,你怎么有这样的豆角吃?是买的还是自己种的呢?豪宅和花儿都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