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献给母亲节独一无二的一份最珍贵礼物

(2014-05-12 11:55:34) 下一个

在我的上篇《与朋友在美快乐的三年时光》提到的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有八个孩子。四家中,L家的大女儿在八个孩子中第一个结婚,今年出嫁,日子就 定在五月十一日母亲节这天。

当我们收到邀请函的时候,我们都为L家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兴奋。我想,我们能把一个孩子培养成人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情。天下做父母的都感同身受。在母亲节这天,看到漂亮能干的女儿嫁给了如意君郎,作为母亲来说这可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时刻,最最美好的一件事情,也是作为女儿回报和献给母亲最最珍贵的一份厚礼。

自出国后,对于我这个还从未参加过婚礼的人来说,能有幸分享这份喜悦,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无言以表。虽然收到邀请时离结婚日不到一个多月,那时我的班已经排好,我一看那个星期我正好要上班。我赶紧找我们的排班人说出我的理由,希望她能帮忙我调班。这要是在平时,调班可不
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经过相当的折腾才可能实现。可我的这位同事二话不说没两天就帮我调好了,而且前后一共给我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好感动啊。老美在这种事情上毫不含糊,特能体会我的心情,而且尽最大努力帮你成行。

下面的事情就是着装的问题,不知道穿什么是最合适的。从来没有去过这种场合我有一天请女儿和我一起逛店,我们买了一身自认为合适的衣服和裤子。但心里还是没底不知是否真合适。这个问题想想也不难解决,我何不去问问我的那些同事小朋 友,她们都在一个个的准备结婚。她们给的建议再合适不过了。但问题又来了,孩子是在美国长大,接受的是西方文化,而父辈们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接受的是 传统东方文化。这之间是否有什么冲突,干脆再问问我的好朋友。讨论来讨论去最后敲定要穿dress。我老美同事还一再嘱咐我要穿dress,因我起初告诉她们我想穿裤子。幸亏听了她们建议,否则还真有些格恪不入的感觉呢。长话短说,用一天休息时间,去mall逛了一天,左看右看终于买到了一条自认为式样和颜色都比较般配的裙子。昨天,我们专门开车来回十小时去参加婚礼,虽然很辛苦,但心情很愉快。事后我想想我作为一个来宾这般折腾说明我对这事是何等的重视。

婚礼是在一个美丽的公园举行。天气很好。阳光明媚。老天爷都在为他们祝福。当父亲捥着爱女——那美丽的新娘,在美妙的音乐声中缓缓走来,并把女儿交给新郎时,我想此时此刻,新郎新娘的母亲,心都要熔化在这幸福的海洋里了。这可是多么美好的一份珍贵的母亲节礼物啊!

新娘的父亲在致词时,话虽不多却是真情流露,每句话都能感受到伟大的父爱。让女儿感动,让所有来宾感动。这也是我认识L以来他所做的最靠谱的一件事,也让我了解了他作为父亲慈爱的另一面。最后他和女儿独舞把婚礼的气份又一次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所有的人都为这对新人及他们的家庭举杯祝贺。年轻人都涌入舞池和这对新人翩翩起舞。这是一个多么欢快的时光!

最后祝我们大家庭里的大女儿新婚快乐,幸福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是很欣慰。期盼我也有这一天。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来访。也感谢老翁介绍的港式婚礼的过程。能有幸参加我们看着长大的孩子婚礼,真的是太高兴了。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做父母的看到孩子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家庭,一定很欣慰。胖胖的孩子也快了吧?

长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這個婚禮真溫馨,太高興了,相比我在港參加的婚禮真是天地之比,
港式婚禮是你到場後,向主人家說了聲恭喜後,便座下打麻雀(牌局)真至入席吃飯,
如果不玩牌局的便乾脆等到入席時才到,說過恭喜後便開始吃,
如果是親戚或老朋友,主人家會邀你合攝一張照片便是隆重的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翛然所言及是,儿女大了就都要离开父母。心里会有一种失落感。真不希望他们长大。祝好。最近小女又在做什么大歺给你?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的,有幸第一次参加婚礼,紧张兴奋和好奇的心情不言于表。感觉好像是我自己的女儿出稼式的。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我都替你感动!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参加孩子的婚礼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那将是怎样的心情啊!咳,真希望他们都不要长大!胖胖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南南居然第一次参加婚礼,难怪会紧张兴奋,我一向喜欢参加婚礼,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令人愉快,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可以穿漂亮的礼服。。。呵呵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回来快一天了,我的脑海里还时时闪动着那感人的一幕幕。难以忘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温馨了!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