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女儿的PROM

(2014-02-21 14:55:20) 下一个

女儿已进入高中senior year,今年就要毕业了。

高中最后一年,最大的事就是挑选进哪所大学继续深造,其次就是高中最大的一次social活动  --  PROM。女儿平时不太参加这些活动。这次她告诉我她很看重这次的PROM,也是她唯一一次想参加的活动。

Senior PROM
是这些即将毕业的少男少女们举办的一个非常隆重的party。女孩要长裙拖地,男孩是西装礼服,个个打扮的漂漂亮亮且带有个性特征。一般都是男孩 邀请女孩,听女儿说男孩还要负责付女孩的入场券。这种社交活动其实对少男少女都是一种不小的不单单是经济上的同时也是精神上的压力。如果男生找不到女生或 者女生没有被邀请时,这种事就有些尴尬。当然,有些人也不在乎这点。我问女儿有没有男生会邀请她,她很诡秘地回答我"you will see"

自女儿决定要参加这样的舞会后,自己就开始测划如何从头到脚打扮自己。最麻烦的是礼服裙,必须是长裙还不能和别人的一样。她问我愿意出多少资助,我想这样的服装只是一次性的,花多了钱太不值,顶多一百元。她在网上搜索后才知道,要想买一件自己看得上的礼服裙子一般都要在二百到四百之间。哇噻,太贵了,穿一次 太不值了。女儿和我都非常纠结。干脆征求一下LG意见。LG平时是一个比较节简的人。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肯定不赞成花这么多银子。可出乎我预料,他竞然同意 了,而且还非常支持女儿买,并开导女儿要买就买最喜欢的,不管价格多少。多么开明的一个父亲啊!

我告诉女儿在网上订购不一定好。有些衣服你看上去漂亮很美,但穿到你身上不一定合适得体。我劝她最好是去店里亲眼看一看并试穿为好。女儿同意了。周末我正好休息,我们就一起去mall看看。去了 MacyNorstrom看了,都看不上。最后停留在一家韩国人开的专卖店里,漂亮的长裙很多。女儿试穿了好几款,最后终于选中了一件,非常美。可一付 钱我可倒吸了一口气,连买,加改,再加些我认为必须要的,一共花了三百五十元。好家伙,这比我当初给的底线要整整多出二百五十元,值不值啊。女儿这时可高兴了,可我更纠结了。再问自己值不值啊!

如果女儿想要我们给她办一件事或买一件东西,她从来不强求我们,她会用她自己的方式一点一点来说服我们。给出一二三的理由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仔细想想她的理由也确实有道理,所以心甘情愿去为她做。她从小就有这方面的天赋,这是继承了她老爸的特性。当女儿看我这样"难受又开始开导我了。她说人的一生就这么几件大事,花一些银子买来快乐和自信,值了。她还说以后她会把这条裙子好好珍藏作为永久纪念,每当看见它就会想起当年母亲陪伴她去选裙子的情景,也会让她想起她的青春年华,说不定她自己的女儿将来会在某个特定场所也穿上它。经女儿这么一开导,我忽然恍然大悟,心情舒畅了很 多。这时我也趁机教导她必须要好好学习,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找一份好工作,有了好工作一切都不在话下。我按照我的思路一直在涛涛不绝地说下去,也不知说了多久,女儿忽然给我来了一句 Mom, I understand , I got your points "

据我的了解 和观察,老美对孩子高中毕业远比大学毕业要看得更重。我想这是因为当孩子高中毕业时也就意味着孩子从少年走向青年,从依靠走向独立的特定时期。这时,对做 父母的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时刻。孩子成人了,可以独立走向社会了,肩上的担子就可以轻松一些了。所以很多老美此时此刻都会对儿女的成人舞会 PROM给予大力支持。

从女儿买礼服长裙这件事又一次让我看到了女儿的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新茉莉' 的评论 :

谢谢茉莉的称赞!
茉莉周末愉快!
清新茉莉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女儿真懂事。祝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女儿大了也学到了不少老美文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的确,高中毕业的PROM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是终身的纪念,胖猫和你LG做的对,是开明的父母,孩子也会永远感谢你们的。

幸福的一家子,祝福你们:))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书签是不是太谦虚了。每次看了你的文章都非常敬佩你的文采及思路。向你学习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谢谢!就为了女儿的这份美好体验,怎样做都值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胖猫好!每家的故事都很有每家的特色。我是看点别人的就有想法,看来是写不过了。呵呵!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很明智的爸爸妈妈,女儿会珍藏这份美好的。祝福你们!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是的,感觉到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有女初长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夸奖。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是幸福的一家人!好妈妈,好爸爸,好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