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情人节给老公的一封感谢信

(2014-02-14 17:11:23) 下一个

我和老公认识整整三十年了。这个月我们刚刚过完我们结婚二十八年纪念日。回顾我们共同度过的日日夜夜,促使我有一种想写些什么的念头。

和老公是由我表姐和他的同学介绍认识的。老公是一个典型的书呆子,做任何事都一丝不苟,认认真真,有时认真的都让我抓狂。在我们谈恋爱的时候,在见面之前他会把要和我说话的內容大纲写在一张小纸条上,以便我俩不会冷场。这个小秘密是他后来在我们结婚多年后告诉我的。我听了觉得太天方夜谭了太好笑了。我问他如果万一 忘掉纸条上写的什么怎么办?我当时可没有看到你拿纸偷看一眼的动作。好家伙,你隐藏的满深的吗!你们说他是不是一个很可爱的书呆子!可老公不愿意承认这 一点。

今天是情人节。回想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就不记得老公有什么浪漫的时候。他是一个实实在在地地道道居家过日子的人,这其实也是我 喜欢最想要的类型。这么多年来,他对家的贡献,对孩子的关心和对我的照顾,我时时刻刻感受得到。其中他为我做的也让我最感激的三件事使我觉得我的人生很幸福美好和满足。

一件事是老公把我缠身多年的哮喘病治好了。从我三岁起就有这个病一直伴随我二十余年,我很痛苦也很自卑。在我大概十几岁的时候曾有过轻生的念头。当我和他谈恋爱时,第二次见面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他。因为很多人都非常介意,我想他也不例外吧。 可出乎我所料他根本没把这病当回事,他是学医的,他相信他会帮我治好的。当时他给我找了黄芪注射液每周在我的膝关节足三里穴位处注射一针以增强我的免疫力,大约治疗了 一年多。结婚后,我还经常犯病,他很耐心的照顾我陪我看病。结婚二年后他出国留学,他出国的第二年把我申请出来。当我踏上北美这块土地时,我的哮喘病居然不治而愈,再也没有发过。这让我太高兴了。

第二件事是由他帮助我在美国站住了脚,有了自己的自尊。出国以后,我失去了工作,语言不通,我很迷茫。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起初学语言,但何时是个头啊。又是老公帮我想办法申请学校帮我选择了我喜欢的专业。终于在来北美三年后我进入了正规学院,最终拿到了职业执照。找到了工作,有了一份自己的收入。独立了,感觉真好!

第三件事是他对我的外甥女留美这件事所给予的支持和付出。说老实话,没有他,一切都不可能。首先是他一手帮我外甥女办出国留
学申请。老公帮我外甥女改她的简历,寻找学校,填表,准备申请材料和担保材料等等,不知来来回回跑了学校多少回,他写外甥女在中国学校学习每门课程的简介就整 整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当然所有这些我外甥女一无所知。外甥女住我家中这四年多,为了她的前途老公和我不知花费了多少精力和时间去培养改变她。有时为了她的事我们俩人都彻夜不能入睡, 有一段时间我感觉都 崩溃了。多亏了老公此时给我循循疏导,帮我打开心结,鼓励我,给我信心并帮我一起想办法。他常说,姐姐把她的女儿交到我们手里,我们就有责任帮她成功实现 她的梦想。如果外甥女不成功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失败。如果能把一个人改变了那就是一种成就,你能从中体会到那无限的快乐。老公就是为了这个目标无怨无悔地 帮助我。现在我体会到了。

因为他的帮助,在北美我有了健康,有了事业,也有了成就感。我很满足,也非常感谢老公为我付出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的理解和赞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赞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高兴!你们是有爱有共同价值观的一对!我太理解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夫妻情深,南JJ好幸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一定转告给LG,让他再接再厉。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胖胖是最幸福的女人!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lucky. You married such a fine gentleman:-)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很高兴我的第一故乡是波波的第二故乡。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胖胖,俺不是南京人,但那儿算我的第二故乡。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来访。刚刚去你家探访,看到你做的很多好吃的。真馋人。你是不是南京人啊?因我认识的南京人个个都是美食家,每个人都会做。要向你们学习。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嫁了个值得信任和托付的人,你很幸福。

写纸条的事非常可爱。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谢谢姗姗的赞扬!
做事认真是我老公的一大特点,我也欣赏他的这点。在此我代他谢谢姗姗对他的表扬!
也祝姗姗幸福美满一生一世!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夸奖!
从你的博客中看出,你先生人也非常好,是个好男人。
祝晓青和你先生幸福美满一生一世!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好福气,嫁了这样的好老公。
你说的你老公写纸条的事真的是第一次听说啊,不过看出来你老公做事认真,很在意你。你外甥女的事就是另一个证明你有一个好老公的例子。胖胖一定也是好样的,因为婚姻是双方的付出,一方面努力是不容易成功的。
祝福胖猫:)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都是好人,能对外甥女那么好,真的不容易。也是你家人都不错,不然你姐姐都不能让你们那么管她的孩子。

你老公真不错,不要说现在,就是过去这样的男人也不是很多的,能对你那么好,对你姐姐的孩子都那么好,真的太难得了。你很幸运也很幸福。祝福你们!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bow31'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好了。谢谢你的理解。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我一定把你的观点"老公不是书呆子"转告给LG。他会非常高兴。我猜书签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点点。
对于外甥女这一事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我家这个真的是特例。
双节那天既然到了胖猫家门口怎么不进来坐坐。胖猫一定盛情款待。下次一定要来啊。哈哈哈!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rainbow31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给你的健康,事业,和对你家人的付出,这是最真挚的爱!这比一束玫瑰,一个钻戒都要好一万倍。你真幸运,有这么好的老公。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懂你爱你,你很幸福!你老公也不见得是书呆子,只是有人为了爱,就显得呆。
另外,关于你外甥女的事,你老公的功劳很大的。但就个人观点,你、你公、你姐姐、你姐夫、你的外甥女能共同取得这样一个令人满意的成功,应该是个特例,也应该说有很多幸运成分在。这一过程,不具有普遍推广的前提。没别的意思,只是个人认识。
另外,双节那天晚上走在Coronado的C街上,正在欣赏当地在美景,看到一户窗台上有一只胖猫,和你相片中的差不多。我还想,是不是到了胖猫家了。呵呵!
祝你及你老公新周愉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这确实是个好老公,确实应该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