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去首都看花(下)

(2018-04-18 04:57:07) 下一个

这一集是花絮。首先鸣谢奇奇爸妈和乐乐爸妈,所有标注ZT的照片都是他们拍的,有些花絮也是听他们说的。

[吃喝]

我麻麻曾说,如果她的游记中没有吃喝这个章节,一定是别人冒名写的。这个原则也适用于我。出去玩,吃喝是重头戏嘛。

这次出门,三家都有值得庆贺的喜事,结婚纪念日、生日等,本来应该整个烛光晚餐、尝个米其林什么的,都是我拖后腿了。餐馆不让小毛孩进呀!只能找有户外座位的。

1. 星期五去小镇亚历山大逛逛,小街上吃个饭。海鲜好馋人啊。

2. (ZT) 还是咱同胞好!有个叫"大红袍"的餐馆,允许我们小毛孩舒舒服服进去坐着吃。各种小点心放车车上,想吃什么就拿什么。吃完了奇奇妈抱着我,奇奇爸给我按摩,舒服得我呀!

3. 周六看完花,我们一路逛逛去找好吃吃,看到这个新疆馆子(Uyghur Cuisine)。探头一看,维吾尔老爷爷全家都吃得专心,估计正宗。

4. 好,就在这里喝酒吃肉!羊肉串、羊肋排、手抓饭、大盘鸡、丁丁面、馕包肉......漂亮的老板娘一通推荐,大家频频点头。

这家所有的服务生好像是一家人,有老爷爷、小哥哥、胖大婶......漂亮的老板娘刚生了孩子,小宝宝也抱着在餐馆里。那宝宝,嗯,还没有我个子大呢。

他们都特随意,貌似在自家饭桌上随便递个盘子端个碗。那天他们忙啊,我们坐外面大概就是out of sight, out of mind,慢得呀。和他们要六双筷子,好不容易拿来了,是六根。嗯,维吾尔人用筷子是用单根的吗?

我们一心想吃大盘鸡,等到酒干饭尽也没上,就取消了。

不过呢,他们很和气也很接地气,我们大家心情也好,不觉得不高兴,反而觉得平添很多乐趣。

周日中午我们回家了,他们两家又去吃晚餐了!可见是真心喜欢。

5. (ZT) 没有我拖累,这次他们可以坐在里面舒舒服服慢慢享受。

6. (ZT) 茶和啤酒轮着喝。话说,她家的扎啤真是香。

7. (ZT) 撸串是必须的!今天他们如愿吃上大盘鸡啦,还有其他好多好吃的。

不过听说又有趣事。他们吃了羊肉串意犹未尽,又加了几串,结果呢,小哥哥忘记把钱加上。结账时赶紧告诉店家补上,害得小哥哥被批评了。小哥哥才十五岁,周末来打工,希望攒够钱来年买个车,够开车年纪就可以潇洒了。

四个大人不忍心了,说早知道把错算的钱给小哥做小费了,可是这样也不对,不诚实了啊。大家连声说"不好意思",小哥哥一头雾水:"你们不好意思啥呢?"。他大概想:是我算错帐,我应该不好意思啊。

新账单来了:天价啊!定睛一看,小哥又犯错误了,把$3.95一串的肉串算成$39.5一串了。嗯,虽然大家想资助小哥的买车梦,但这个donation也太大手笔了。只好又告诉店家,小哥又挨批评了。

哈哈,这次的新疆饭吃得是欢乐多多啊!有喜欢新疆风味的朋友们不妨一试,餐馆在Crystal City, 叫"Queen Amannisa"。

[逛街]

带着我找旅馆也颇为费心。这次住在Crystal City的Westin,交通方便,离看花的地方很近。谢谢奇奇爸的精心安排。上次我姐姐来,我们也住DC另一家Westin。感谢Westin集团对小毛孩的善意和友爱。

8. 吃完饭逛逛消消食,看到社区的活动场地。大家说小时候也这样在户外打乒乓,当然台子要粗拙很多很多。

9. 打篮球

10. 下棋

11. 哎呀,这可是拍照的好地方。"V"字下面有个凹进去的门,正好凹造型。大家可以脑补各种画面。

[礼物]

我前面说了,这次相聚,每家都有值得庆祝的事儿。三个麻麻不约而同都想着给对方买份礼物。

我麻麻的礼物都是在local 小店买的,不贵重但是花心思寻觅的。这个小镇和三家都有缘,所以,不仅是支持当地小店的生意,也是给大家留个念想。

12. "Love is all you need."

13. 有机香皂。小镇起家,现在也算名声鹊起。

14. 奇奇麻麻送的漂亮沙拉碗。好喜欢上面写的那句话,我们大家都照着做吧。

15. 乐乐麻麻送的个性化烤盘。好高级啊!麻麻说这要是请个客,或端到别人家里potluck, "哐当"往桌上一顿:Home Made by xx! 太拉轰啦!可是麻麻,你会啥拿手菜呢?总不能端一盆烤土豆吧?人家奇奇妈乐乐妈都是大厨级别的,麻麻你可得努力,不能辜负这么好的礼物喔。

[踏花]

周一早上,乐乐爸妈也踏上归程,奇奇爸妈下午的航班,抓紧时间再次出发去看花。

16. (ZT) 降温了,加上阴雨,周末熙熙攘攘的花海人海今天清清静静。

17. (ZT) 这一地残红,让人感慨美丽的转瞬即逝。今天的看花就是踏花之旅了。

18. (ZT) "风裁细绿垂依旧,水载浮愁静若初",奇奇爸填的词。我的大爱呀!太美太好太有意境了!你们同意吗?

[归家]

那天回家时,照例在马里兰的大休息站停留吃饭。上次姐姐他们来也在此停留,吃同样的饭饭。我姐夫是学工民建的,对这个休息站印象深刻,他说"太大太豪了,厕所有至少50个隔间,烘干机都是"戴森" (Dyson)的!" 特地发了朋友圈,让我们好生笑了一下呢。

19. 看看,是不是很新很大?和那些狭小拥挤的高速休息站不可同日而语吧?

20. 好香啊!

21. 这是上次和姐姐他们一起。我那会儿是短发妹。

22. 回家途中照例一路呼呼。能吃能睡是游侠的基本素质嘛。

看花之旅、欢聚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待下次再相聚!

谢谢大家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