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洛谢纳村的奥黛丽.赫本故居

(2023-10-22 19:29:53) 下一个

特洛谢纳村的奥黛丽.赫本故居

 

/叶虻

 

我只有遐想 而缘墙而上的爬藤更直接

那扇紧闭的百叶窗折叠过多少次星辰

 

我真的无从知晓 小村安静

正午的阳光像琴声无孔不入

 

西墙外的葡萄园 有匝地的浓荫

村广场的泉水边 因没有游客而显得空旷

 

此时 你和梦境像两个猜拳的孩子

你赢得时候 眼前的一切就不那么恍惚

 

远方收起它的罗盘 我是一只用翅膀续航的鸽子

当我有蔷薇一样的视野 我不再顾盼

 

我用每一根藤蔓支撑 每一片叶脉探索

直到我的目光像窗口的斜阳

给与你温暖 辉煌的提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