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

(2020-01-01 09:12:15) 下一个

《新年》

文/叶虻

太阳耽搁在云层里
我耽搁在梦里 多么美好

大雪啊 我已经学会释怀
困苦啊 请接受我大度的致意

哦 还有怀念 你知道我会预留你
但让我们温柔相待

未来 用来反复造句的词语
但我不再冥思苦想 今天即是答案

我知道生活还会有伏笔
但不要用新年这个词张冠李戴

希冀啊 就当作儿时的涂鸦吧
它只是一种表达 之于痛苦 之于不如意

学会做星光 学会做孤独的自己
命运是一种哲学 我们用闪烁代替深奥

最后 就对亲爱的说声亲爱吧
际遇都是隔阂 而我们不是

 



老叶写于2020年元旦 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同学好,好久不见 我这段时间忙得团团转 现在终于算是缓了一口气, 祝新年快乐 :)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一激动, 诗都忘读了 :)
祝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老叶你终于回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