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一起 (叶虻原创诗歌朗诵作品)

(2017-05-22 14:49:28) 下一个

《在一起》作者:叶虻  朗诵者:叶虻  

朗诵链接:

http://kg.qq.com/share.html?s=PlqOPoPiJ0pnLPk0

 

 

《在一起》

 

文/叶虻

 

我很想此刻把自己放入一座山城

把自已放入灯火的余辉里

我凭记忆走在从前的路上

画满涂鸦的桥洞 铁路路基边的民居

怕光而藏匿的街心公园   热闹非凡的夜市

 

我想象着和你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在阑珊和昏黄的画布里

左岸是一河星辰 右岸留给流水拍打

我们促膝而坐 流逝象一群玩童

江里的流火  远去的汽笛声

只能带走我们的视线却带不走我们

我们不问时间 不去敲年龄幼稚的门窗

美好就是我们十指相扣

身影幻化为夜景 体肤摩挲成深巷里催眠的歌谣

 

所有的过往都是颠簸

所有的到来都是坦途

相爱是一把钥匙  打开一扇门

里面是人生的捷径

我真想把我放在你的身边

就象流水穿过指间

顺从地滑过而又经久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相爱是一把钥匙 打开一扇门
里面是人生的捷径
我真想把我放在你的身边
就象流水穿过指间
顺从地滑过而又经久不息
真是高兴,诗人的诗作,总是让人读后回味很久,咀嚼再咀嚼的。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鼓励,握手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 大学时因为写诗的缘故也逐渐喜欢朗诵,并担任校朗诵队的队长,受到殷之光等朗诵艺术家的指导,但工作后很少有机会朗诵了,技巧也荒芜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声音非常好听。
-- 听起来好年轻啊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不告而别,或者,不期而至,都是诗人的节奏。:)
这是一个美妙的春天,希望诗人做了次美妙的旅行。。。
声音非常好听。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 做客小舍 问好并顺颂夏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问老叶好。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问好菲儿天地
可能需要先下载全民K歌的平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叶大诗人,好像链接听不见,但是读起来依然走过心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