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井底之蛙

(2017-01-22 10:02:23) 下一个

《井底之蛙》

 

文/叶虻

 

身处黑暗的我开始习惯黑暗的存在

就像一只绕墙奔跑的饥鼠习惯囚困

就让黑暗吹灭我吧

它们环绕着我   就像游乐场的木马

带着僵硬的表情

 

我喜欢黑暗的安静   让我忘掉拥有的匮乏

我喜欢黑暗反复摩挲得手掌

路过我的体温和我贪恋的时光

我知道你在打捞灰烬

而死灰复燃是我手中唯一的分币

 

其实我就是你血管中误打误撞的血流

在如此细小的空间里循环往复

我是没有名字的城市

作为歧途交汇在你人生的路口

这就是为什么我能忍受你对我的忽视

因为你是我深渊上方  唯一的井口

你收割走了    我全部的想象

就像把丰腴的稻菽收割成沉默的荒野

 

 

后记 :

    我突然觉得任何题材都可以写成爱情  爱情就像是案头上最厚的那部字典  它的丰富足以可以诠释我们的百态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精彩的点评 顺祝新春快乐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 我突然觉得任何题材都可以写成爱情“。 诗人智慧自在 :)
我也喜欢杨坤和这个女孩子的合唱。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写分行文字的人喜欢挑战想象力的可能极限 感谢风水纵横做客小舍 颂冬安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能理解你的后记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