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城

(2016-12-28 06:55:19) 下一个

 

《空城》

 

文/叶虻

 

我不确定你此刻是否会想起我

因为至少在一刻你需要忽略

一些生活  一些纠缠不清的往事

我们走过太多的道路

划河而界的村庄  与敌同眠的城市

锦囊般莫测的车站

还有容易彼此失散的集市

 

我们交出内心的泪水就像交出一座城池

没有比爱慕和倾心更像两个叛军的首领

关于隐秘  关于矜持  关于退路和尊严

最后晚节不保的就是貌似忠臣的理性

我们是彼此的四面楚歌

我们是彼此的  城头变换大王旗

 

我不确定你此刻是否会想起我

如果你眼前一座城门大开

如果有人在城头焚琴煮鹤般地不断虚拟

你是否会视而不见

你是否就会走进   这座我已无力抵挡的

随时准备拱手交出的    空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的摘句点评 爱情永远是叶虻诗歌的首选题材 最美好的事物值得不懈的歌吟 顺祝新年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感谢星如雨做客小舍 顺祝新年快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摘句点评 顺祝新年快乐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彼此的四面楚歌。
最喜欢这一句。
这半年,有幸因了诗人而聆听到许多美好的爱情:悲壮的,粉身碎骨的,缠绵悱恻的,至死不渝的,etc.
谢谢啦。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晚节不保的就是貌似忠臣的理性
- 貌似忠臣的理性,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