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12-05 20:39:16) 下一个

《聊》

 

文/叶虻

 

认识你这么久了

你依然还是模糊不清

云里雾里 还是幻像的凸现

也许是孤独的母体内

诞下的两个连体儿

我们需要共用一些器官 骨骼

 

有时我渴望和你对话

就像走出丛林的麋鹿

来到饮水的泉边

但有时我会觉得

你好比夜路里的灯盏

我低头的那一刻

发现自己依然是 形单影只

 

我不知道这是否就是

我心事 投掷的方向

就像一个狙击手  

目光仍在大致的方位里逡巡

其实寂寞就如同人体的纹身

再光鲜的图案 也无法掩饰

那一刻 针刺下的疼痛

 

聊不妨把它比作海水

但我们未必是鱼

也许我们只是繁星 在海面上

两颗挨得最近的倒影

谁知道在真实的天空中

我们到底有多远

 

 

也许我们只是繁星   在海面上

两颗挨得最近的倒影                            叶虻诗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 想起王维的一句诗:“此中有真意 欲辩已忘言。” 祝冬日愉快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倒影常常比实体美丽。:)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倒影常常比实体美丽。:)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做客小舍 问好兰子并顺颂冬安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最后一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