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静 (外三首)

(2016-11-07 11:22:26) 下一个

《安静》  外三首

 

By  叶虻

 

《安静》

 

我从未想象过

安静会是一扇门扉

把我此刻的心境虚掩

我此刻的心境就像一盏

灯影里的花园

只要一阵风就会被吹灭

如果尘间没有风

如果尘间没有你

 

 

《遇》

 

比太阳更古老的

是我的血液

我把我的血液比作

饲火的燧石

如果一见是一次明灭

如果衷情是一片燎原

 

 

《失眠》

 

如果可以不想你

那么我一定是在一条

叫作睡眠的船上

这尘间的想念多么像海水

这海水上的睡眠多么的飘摇

 

 

《你》

 

让我继续把你虚拟下去吧

直到我遇见这世间真实的你

我的孤独就像寒夜里

一双冻僵的双手

而你就是我的炉火

把我攥在你温厚的手掌里

并把它贴近在你那

燃烧着的    胸膛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nitayy的点评 那确实是一个诗歌的年代 质朴 热忱 激情 挚爱 令人难忘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这几首小诗都美的不讲道理。
我从未感觉生不逢时,但此刻,我希望诗人是写作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90年代,那时人们热衷于阅读,崇拜诗人和文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