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渡--叶虻爱情短诗四首

(2016-10-31 13:36:12) 下一个

《渡》

 

也许对岸的灯火不是你

可我依然要渡过

这神秘莫测的水面

这夜色就是杳然于

耳鼓的桨声

而月光倒置成浩淼的水波

我是个泅渡的人

在爱里没有抉择

只是本能求生的屈服

如果对岸不是你

我会把今生假设至虚无

 

 

 

《没有你》

 

我把一盏又一盏灯打开

我来到这世界

就像走进一个陌生的房间

这个世界没有你

就像黑夜牧养着的月光

一骑无垠的绝尘

和一盏无垠的眺望

 

 

 

《花》

 

一朵花在呼叫我的名字

于是我走进花里

我变成另一朵花

于是我开始呼唤

另一个名字

其实花朵就是一个邪灵

它需要找个灵魂附体

就这样我们在一朵花里

返返复复

徒然不知关于凋零的残破

 

 

《穿过你的长发》

 

我现在不再怀疑

自己是一滴雨水

当我用一种

飘落的身姿投奔你

你的秀发是氤氲的山岗

也是月光晒过的湖水

那么我的投奔是一声

羞怯的鸟鸣和一片

模糊的鸿影

你的发香是迎风的七月

是月光屋脊上一块

经久不散的凝脂

 

如果我们生存的冰冷的世界依然难改变
至少我还拥有你化解冰雪的容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1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感谢百花苑主对叶虻小说的厚爱 能够把这样一部悬疑长篇小说读完不容易 谢谢。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诗全是杜鹃啼血的歌声啊!怀念顾菲...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来读 祝贺兰子小说在当当网上热销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对岸不是你
我会把今生假设至虚无

多么凄美的绝句!

另外学到了一头秀发的重要性。;)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生活有时候得像项羽那样 眼中只有对岸 :) 祝秋日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的鼓励 问好菲儿天地并祝秋日愉快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睡前又有新诗可读,幸福!'
最喜欢'渡''一首。
每一个 对岸,都是我们此生活着的一个美好的理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爱情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