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隐(外两首)

(2016-08-14 06:03:51) 下一个

在和繁华的契约上   只留下我最后出局的签名

                   作者题记

 

 

进山

 

无需策马

借曙光一缕扬鞭

策光芒奋蹄

携诗笺便装简行

山巅上可口占清风吟诵

以野塘两柄残荷展墨

用松荫墨宝渲染

借暮光两点归鸦收笔

占成

 

 

 

这世界与我无关

就当这是一场陌路

就当这是一次孽缘

我净身出户

在和繁华的契约上 

只留下我最后出局的签名

 

 

留宿

 

山月比唐风西窗更冷

庭花不输宋韵清瘦骨格

掩窗更掩尘念

煎茶兼煮机心

莫道重檐低小

移步不减清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诗人有没有去到山里没自来水没电的地方住过?我七月四号去painted hills露营,没水没电,不能洗澡,预计住两个晚上,结果住了一个晚上就连夜开回家了。那里可是风景美如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