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临

(2016-08-09 08:22:48) 下一个

                                          

请不要告诉我你即将来临

让安宁像丽空下的鸟羽     平爽而光滑

我要摁住心房中振翅的鸽子

不放飞一丝情绪    坠入失控的领空

我要把等待变成墙壁上悬挂的地图

你留给我的任何一段距离

都铺展进我的视线     一览而无余

 

请不要告诉我你即将来临

昨夜已无法投递    而黎明过于招摇

光芒可以完成一次殉情般的   纵身一跳

黑暗却奉上它无动于衷的僵容

时空的乱码反反复复地修改

如麦芒抽穗般的记忆节节拔高

还有什么能让我心如止水

这令人窒息的时间   我要全部奉还给你

请不要践踏我的耐心

像践踏一片融雪后   返青的草坪

 

请不要告诉我你即将来临

我要和没有你的时空作一次决斗般的了断

要么我昂首矗立

要么我用我的血液   作为我安枕的豪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的点评,我自己也很喜欢这首诗,一种颠覆 一种宣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下班后仔细品读,柔情中带着豪放!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签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