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化蝶

(2016-07-09 06:14:00) 下一个

静物

 

餐桌上在芳香里熟睡的一只苹果不是静物

案头上躺在尘埃里未事明主的小说不是静物

在墙壁上落草象盗寇般劫掠人群目光的名画不是静物

花瓶中试图用水的缰绳勒住凋零脚步的花朵不是静物

我的静物是车窗外飞掠而过一座小站

它曾经是一个人远方  它曾经是一个人的故乡

 

 

焰火

 

你在我的目光里纵火

你把燎原般的嗓音喊进黑夜

然后在我们称之为夜幕的地方刻下自己的名字

美丽的焰火女神  今夜我们拥你为王

今夜 永恒向瞬间交出她的王权

 

 

寂静

 

请不要告诉我寂静是危险的

就让我象瘾君子那样沉迷

如此般的寂静  寂静得我们可以把时光佩戴在胸前

风从来不会老去

当它攥紧一枚怯生生的树叶  当它擦亮我们蒙尘的目光

 

 

化蝶

 

来生是一条遥远的路啊

还好 我们有前尘一丝余翕续命

比翼只是凡尘一厢情愿的错译

因为我们在风中彼此相认的不是斑斓的羽翅

而是我们芬芳的腹语  以一阙词的身姿

在花间伫立

 

 

清晨

 

鸟鸣多么象一泓井水

我们听觉有多长的深度  它们就有多么纯的清澈

雾霭多么象舞台上的青衣

我们的目光就是一群入戏的票友

当艳阳的大幕合上之前  请记得谢幕三次

而诗句就是刚刚诞下的一对龙凤胎

男孩名叫满庭芳  女孩名叫蝶恋花

 

 

 

我们不在人间妄议你的身姿

你把远山淋进葱茏

你把湖水涨成空蒙

我就是一个愚人啊 要在你的城里邯郸学步

可我走不出你飘逸的气质 我也回不去我平乏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来两只蝴蝶的特写就可以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文字太“深邃”没有图片能够与其匹配:)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的点评,菲儿天地博客的质量就是我不断进取的目标,周末愉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摄影好棒,要不你给配个图?

文字本身带给人的想象是无限的。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菲儿天地的点评,我其实挺喜欢摄影的,但技术粗糙,只能用文字粉饰一下,图文并茂是我的理想。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是不是这几首都不怎么好配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