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唱片

(2016-07-01 05:41:08) 下一个

谁也躲不过时光如行刑般的伤害

          ----作者题记

 

这些在春水里揉皱的锦帛

这些前朝宫闱上的伤口

这些被剑气收敛的桃花

这些把落日弹起的时光

这些如叹息般陈旧的春日

都不能牵出我的回忆

我的回忆是我们独自的舞蹈

如锦囊中的妙计 带我逃出这琐碎的尘间

把仓皇留给一段音乐 那唱针的手指

曾抚摸过歌声肌肤的帝王

 

那些用旧的感情

被时间的蛛网罩进尘封

而音乐 如门上的把手  

时光的门就这样被轻易地 开启和关闭

心房跳动的狂风啊

你能接住这如深醉般的倾倒吗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音符 再一次地把我伤害

如盛开在旷野的罂栗之花

你被一次次虚拟进我脆弱的想念 不能自拔

 

老唱片  多像一张脂粉厚重 贵妇的脸

就让我在镜中的另一个背面 把你偷窥

谁也躲不过时光行刑般的伤害

既然你把我带进往昔 我会在逃亡的方向上 上紧发条

然后如时间般精准地 分分秒秒突围在

被你用怀旧的伏兵 精心布置的  重 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的点评,其实只是风格不同,我最近的一些诗歌受到现代诗歌的一些影响,可能有些晦涩,我还想回归到自己的风格。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还是写小说过瘾,现在也只能看小说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 出了这么多首。
读着你的诗, 总在想我自己写的诗, 有点像儿童诗有没有?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我感觉读你的诗像喝饮料,读你的小说像吃甜点。如果没时间做甜点,只能喝饮料聊以自慰了。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天地的点评和鼓励, 也想过出一本爱情诗集, 和朋友、笔友分享,祝周末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的点评,还是想写小说,可惜没有时间, 写诗不过瘾,只能聊以自慰吧。祝兰子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把落日弹起的时光

这些如叹息般陈旧的春日

。。。。。。


每句都是一段故事和历史,太喜欢了,谢谢分享,也觉得应该出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了,诗人可否出一部诗集,或者自己朗诵做成一个光碟,留给家人,卖给粉丝。

”落日弹起的时光“多么富有动感的诗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