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纪后 访隐者不遇

(2015-08-28 15:08:48) 下一个

我会在一个雪夜来看你

我会在一个门前题诗的夜里来看你

烟炉销尽 但夜未央 人未眠

一张怀旧的车票上写着:兰亭----竹溪  竹溪----兰亭

 

我会在一个快雪时晴的夜里来看你

我会在门前题诗 诗里有你 而我也分不清

哪个是诗 哪个是你

雪夜只是访者的心情 雪夜只是隐者的品位

 

我会在一个雪夜来看你

谁会是今夜霜溪的晴雪 谁会是今夜红炉新醅的酒娘

谁又会在月下诉说着什么

雪夜 千古的皎洁照见千古的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