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镇

(2015-08-27 17:59:47) 下一个

我在这个小镇的夜里想起你

这个小镇就像是我的前世

行同陌路又恍若相识

这个整夜水声不断的小镇

它的清晨又被一层浓雾遮盖

 

我记不起一生曾到过多少个这样的小镇

记忆的轮辄碾过   岁月的尘埃又将其掩埋

它迎来送往  又多少有点世故

它只是一个小镇   一个把到达再次变为旅程的小站

 

前人曾用枳花明驿墙  人迹板桥霜描述过它

而如今它只能在一次鼠标的点击中表明它的存在

它同岁月一起黯淡   不会青史留名

也不会脱颖而出  它就这样心甘情愿地走入遗忘

仿佛这世间从来就没有过这个小镇  不会被提及也无所谓记忆或者忘记

 

但这个小镇将永远走入我一生的记忆

因为在这个小镇的夜里我梦见了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