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夜的陷落------听苏运莹《萤火虫》有感而作

(2015-03-19 10:40:03) 下一个

苏运莹《萤火虫》链接:
http://tv.sohu.com/20150227/n409208602.shtml

      苏运莹以一首原创歌曲《野子》赢得《中国好歌曲》决赛第二名,这首《萤火虫》是按比赛要求12小时限时创作的作品,笔者第一次听到它的时候,就被这首歌独特的艺术风格所感动,不禁感叹这是一个天才的作品,非一般音乐人能够企及。其实从那一刻起,比赛的结果已经不再重要,因为多年以后,人们也许会忘记这个为创作型歌手而设置的比赛,但人们会记得这个见证一个华语乐坛的新星冉冉升起的重要时刻。

 

 

我不知道此刻应该在你的歌声里扎驻

还是要和黑夜去抢夺最后一缕冰河里的微光

即使那一刻保持对星空端详的角度

遥远比一粒目光里的微尘更容易让心企及

 

如果林妖可以搂住风不让飞翔

我也可以把丰收还给夏日 让种子跳耀着生长

目光不可以到达,因为有你的音乐就足以成就

一段心中的旅程 濯足般涉渡让诗句掩埋体温

 

海水不是唯一可以浪缘的天际 天际也不是唯一用来想念的

浓度和时间 如果邂逅可以际遇

那么永恒也可以有花季 也可以有至少一次的

人世间的 风 烛 残 年

 

如果让我再一次地 我能说出你的名字吗

背叛忐忑才能镇守住勇气和热忱 东墙西域的阳光象马帮

照耀或者掠夺对黑暗的秉持 就让我们在风中纪念或者遗忘

心是一个方向 环绕是另一个 我们既不相逢也不错过

缘分是最后一秒的阑珊  回首已是千年的惘然

花朵试着和春天谈判 和另一个春天握手言欢

时间即不生长也不开放 时间是永恒萃出的钉子

有千疮百孔的流年 也有丰腴和富裕的怀念

 

让我用我的飞翔再一次带领夏夜陷落

就象你用你的歌声让我劫后重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