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列车晚点

(2015-03-12 18:58:03) 下一个
列车晚点--关于宿命的爱情故事


  95年在去大连的列车上,偶遇一北京同乡,他原本在北京有优越的家庭背景和美好的前程,可他却在东北一个偏僻的小城一住就是三十年,细问缘由,只为其一生的爱人,而他一生的爱情只因一次列车晚点,听他娓娓道来,其实那一刻只是宿命的巧合,我们都不由感叹,虽然人海茫茫,但爱情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那一夜,我们都相对无言,只能感觉对方纸烟的微光在黑暗的车厢过道间明灭。午夜十分,他在一座停靠时间很短的小站下车,消失那座有着两个辽代古塔的小城的黑暗中。列车缓缓开动,我始终辗转难眠,黑暗中摸索出纸笔,记下这个简单而又令人难忘的故事。


我坐在昏暗的候车室里凝望对面山间的月亮
我感到我此刻的心象明月一般被黑暗托举着
虽然分离只是刚刚发生的事情
但这一切的一切却象却一场遥远的梦境

雨后的小站清冷的象一座荒凉的孤岛
窗外屋檐上坠落的雨线在风中优美地飘曳着
多想在心中点燃一束篝火
在暗夜中 我感到那火焰升腾时的温暖和明亮
多少次你在这座小站上为我送行
青石铺漫的月台上依然漫溺着你高跟鞋踏响的清音
也许这一次将是永久的离别
那远去的列车将把我这一生的美丽
都遗失在这座被风雨浸淫的小站上
列车抛开了小站
小站抛开了我的心
我无法忍受这份寂寞中的孤独和宁静

候车室里旅客的鼾声使我感到一丝家居的温馨
远方的信号灯贪婪地在黑暗中睁大透明的眼睛

透过雨渍斑驳的玻璃窗
我看到被灯光照得雪射亮的车站广场
我看到你踏着清澈的积水走来
你那头披拂的秀发涌浪般地在你身后掀动着

我屏住了呼吸
我感到我此刻的心仿佛伫立在一座候审的法庭

窗外的月光宛如一束灯光般地照亮在你我之间的水泥地上

“怎么你会来”
“怎么你还没有走”

“列车晚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懂诗,只是觉得特别美,有味道.有点儿象人们说的那样,美得象诗一样.欣赏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