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梦'怎么回事,为什么和我的人生有那么多的交结?(B)

(2014-12-19 12:49:23) 下一个
做梦后,又过了好些天,怎么还没有消息,我的心里也犯了嘀咕,难道这次梦不准了?我先生也不提读研究生的事了。我也只好对此事表示沉默。我记得特别清楚,差不多到八月中旬,学校也都放假了。我的产假虽然结束了,但因为和暑假连着,就三个多月没有上班了。那天中午,吃过饭,我先生去看信箱,我哄两个孩子睡觉。孩子刚睡着,卫华开门进来了,一脸的笑容,一看两个孩子睡着了,就小声对我说:"好消息,科大来信了。"听到这里,我说"录取了。""嗯"。他点点头。我看看孩子,给他做个手势,他明白,就向门
外走去。我也随后跟了出去。
 
在走廊里,我说:"拿信来,我看。"他把信给我,当我看到他确确实实被录取到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研究生,我真为他高兴。他终于可以继续深造,可以向着他的理想而拼搏了。这时候,他说:"喜,你的梦还真是准,可我现在倒担心,通知上说,十月六号报道,可女儿到时候才一岁十个月,星星才五个月,你还要上班,怎么顾得过来。""我妈常说,车道山前必有路,到时候肯定有办法,你就不要担心了,放心去吧。""唉,星星到现在还是黑人黑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搞到指标,报上户口。""我们学校的邬老师管
计划生育,她说,她会继续为我们跑指标的,别想那么多了。""好吧。"然后我们就进到屋里。
 
十月份,他如愿以偿地赴科大读研究生去了。我们开始了鸿雁传书的两地生活。基本上,在他的信到前的一两天,我都会在梦中梦到他来信。这已经成了常规了。对此,我当时的想法是,这也许就是常人所说
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内心的牵挂所致吧。
 
岁月如梭,一晃十多年过去了。91年元月的某天,那时候,我先生刚出国到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做访问学者,还不到两周。那天夜里梦到我的牙齿有掉。梦醒之后,梦境特别清晰,感到很奇怪。因为中国一句老话,梦到掉牙,不吉利,预示着"骨肉分离。"我的心里有着隐隐的担心。上班路上,刚好碰到好朋友,和我同一个处里的同事黄老师,就给她说了这个梦,最后还说"可不敢是我妈要出事。""中国一些老话,也是老祖宗的总结,你最近就抽时间多去看看老人家。"
 
万万没有想到,这个梦竟然应在我最心爱的儿子身上。梦后不到一个月,儿子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写到这里,我的心又隐隐作痛,泪水也在夺眶而出。不能再写下去了。欲知详情,可看前面回忆儿子的文章。"星星,妈妈心里永远的痛"





 
 

 
              很抱歉,字总无法对齐。这两天感到身体不太好。后续文章可能不能很快写出来。望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