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互联网上的兄妹情---喜哥的梦中情人

(2014-03-23 16:49:36) 下一个
      喜哥原来自称苦哥,我说干嘛要叫苦哥呢?他后来就叫喜哥。而我的小名是喜,所以我们后来的信都以喜哥和喜妹相称。因为他一直念念不忘小学同桌,自称是他的梦中情人。就发有关这个内容的来往信件。

       喜妹好。照片收到了。先生堂堂仪表,铁骨俊朗,乍看似曾相识,一想恍然,他有李小龙的风骨,比李多些书卷气,可惜天不祚寿,顺祁冥福。

       小妹从小学到初中,与哥有太多相似,一般规律是初中女孩发力,男孩高中发力,我却初中开窍,因为我上学晚了两年。你有幸初中就开了外语课,哥到高中才开了外语,也是俄语,因为开的晚,所以如饥似渴,开头一年多都是满分,后来要应付高考,就不能偏门,又由于三年自然灾害营养不良,经常感冒影响了记忆力,以至于也影响了高考成绩。不过智商还算可以,情商就差得很远啦,小学同位的她被同学们说成天生一对,我们同学到高中毕业,工作后还有联系,不知为什么有缘无分。

      成家以后她还是我梦中情人,她至今未婚,我清楚地感觉到她没有接纳我。30岁后我才开始找对象。

     在我长成小青年时,很腼腆害羞,见到女孩不敢正眼看人,但是同学间就没这种拘束。初中时我可是天之骄子呀,至少有三位 女生对我有意思,初中毕业时在我的日记本上贴上照片,写上临别留言,写到感情处就用。。。。。。来代替,其中一位姐姐,是我同乡,老是约我回老家,我这人不开窍,一心想上大学的我,对这没感觉,其实潜意识中可能嫌人家成绩不好,一副骄傲的王子架势。

     其实谈谈恋爱又有什么关系呢,现在想想可能还是暗恋着同桌的她。还有一位我初中的同桌,也是我真正动过感情的女孩,她和我小学的同桌都是好朋友,她没有越界,我们桌子上是有虚拟界线的,常常呆呆对视,却很有理性,我们都默默地保留了这份友谊,直至现在我们还经常来往,不过都是和几位初中同学一起,我只和初中同学有来往,都是以家庭形式聚会,初中同学是最纯真的朋友。哎哦,凌晨一点多啦!再聊。       喜哥不眠   ( 传我初中、高中、大学入学二张照片



     喜哥,你的这封剖析自己情感的信,我很有兴趣。从你的叙述来看,你小学的同桌,和你直到高中毕业都在同一个班。你们曾经被说成"天生的一对",仅就这点看,你们应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12年的情谊,这本身就不容易。况且,你成家以后,她还是你的梦中情人。她至今未嫁。

     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到实质,你也是她的梦中情人。你为什么会清楚地感到她没有接纳你呢?原本可以成就的一段好姻缘,其中不知有什么误会或解不开的结生生给拆散了。太令人遗憾了。

    不过,事过境迁,你已有妻子,就不要再去在心灵的深处念念不忘。否则,对你的妻子不公平,也会使一个恩爱的家庭蒙上互相猜疑的阴影。你说呢。

    至于你的那位梦中情人,你不妨找她,开诚布公地谈一次,(就一次)误会解开,心里就不存疙瘩。然后,面对现实,鼓励她,或你为她牵线,如果能找到一位合她心意,伴她后半生的人。你不也就安心了。一点想法。共勉。喜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坛老汉'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也谢谢你关注我的博文。
月坛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挺好!今天看没有串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