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妈妈心里永远的痛

(2014-01-22 10:59:52) 下一个

   前面几篇文章,回忆我亲爱的丈夫在8年前猝然离世,回忆伴随着伤痛,也凝聚着爱和深深的思念。"华逝水城逾八年,往事悠悠在眼前,人生几多伤悲事,唯有大爱慰心田。"

    今天是我来到人世67年的生日,也是我和华结婚38年的纪念日。原本应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但在我44岁的这个日子,经历了人生最伤痛的事---痛失爱子。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痛,痛到---哀莫大于心死。23年了,这种痛承载着的是最深沉的爱和怀念。

    我最挚爱的儿子,在他爸爸报考研究生时来到人世,那也是粉碎四人帮后第一届招收研究生。在他爸爸去科大上研究生时,儿子刚刚五个月。姐姐一岁十个多月。姐姐送托儿所全托,儿子在地院托儿所半托。我和儿子朝夕相伴。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惊异他的聪慧、可爱、漂亮。真是人见人爱。我常常想"我怎么会有如此出色的儿子呢?"

   那时候,我和他爸爸对一些民间的说法也挺好奇,特别查看了我们一家四口的十个手指头的指纹,我和女儿全是簸箕,他爸爸是四斗六簸箕,而我的儿子---星星,却是十个斗。一儿一女,十斗十簸箕,可能也是少有的吧。为此,84年,他爸爸到成都开会,我带着儿子去探亲,在游峨眉山时,还曾经让一个道士给儿子算过命,这个道士说,我儿子命大福大,前途无量。当时听了,非常高兴。可实践证明,全是无稽之谈。 

    但儿子短短12年的生命,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在他的墓碑上刻下的是我写的诗"匆匆人生十二年,聪慧可爱惹人怜,孝顺上进慰父母,出类拔萃一少年。"可以说概括了他短短的一生。

    儿子的猝然去世,留给我的伤痕是无法因岁月的消失而愈合的。是我心里永远的痛。多年前写过一首诗思念我的儿子---星星,自己也曾经为此谱曲在心里无数次的吟唱,以寄托自己的哀思。

                   悼星儿
   星殒八水长安中,

   饮恨九泉排碧空,                                               
   死别生离肠欲断,

   为何明月不长晴.

   母悲爱儿不语中,

   孤身天涯御长风,

   梦中邂逅感慨多,

   醒来枕边泪泉涌。

   今天,在他离开这个世界23年的日子,以这首诗遥寄星儿,期望他能感应到母亲的思念。
  
   随后,我会发文回忆我的星儿,回忆他短短12年留给我的美好记忆,和他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足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失去幼子的痛是终身无法减轻...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